【電鍋食譜】懶人料理「海鮮燉飯」第一次做就輕鬆上手!

1 / 1

離巢小廚房 #海鮮燉飯#電鍋料理

本來想說要認真用鍋子慢慢生米煮成熟飯,無奈一個懶還是用電鍋完成😂

🥣海鮮食材 (兩人份)
現剝蝦仁 $50
小卷半隻 $50
市場蛤蜊 $25

🧂調味蔬菜
洋蔥半顆
紅蘿蔔半根
敏豆兩條
花椰菜些許

🥫醬汁調味料
奶油一小塊
鹽巴兩小匙
醬油半湯匙
黑胡椒粉些許
米酒或白酒半湯匙

🍳做法
1.洋蔥、紅蘿蔔切丁,敏豆切小塊、花椰菜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上述的蔬菜除了洋蔥皆可更換成喜歡的蔬菜ex.毛豆、紅黃椒)

2. 想要香一點的話,將洋蔥、紅蘿蔔炒香時,放入蝦仁一塊炒香起鍋(若不方便炒菜或是懶得話,此步驟可以省略)

3.米洗好後,米:水1:0.9的比例,接著放入洋蔥與紅蘿蔔,再放入海鮮類食材,最後再將醬汁調味料通通放入,奶油記得放在最中間,外鍋加入一杯水,電鍋跳起後,再悶個15分鐘後,先把海鮮承裝在盤中。

4.將花椰菜與敏豆川燙,把敏豆加入燉飯中拌均勻,接著將海鮮與花椰菜放在燉飯上面,就完成囉!

🗣海鮮跟蔬菜其實都可以依自己的喜好下去改變,不過洋蔥一定要加整體會比較香,如果喜歡茄汁口味的話,可以加牛番茄或是小番茄一起到電鍋蒸🍅

#料理新手#美食#電鍋燉飯#簡單#海鮮燉飯#電鍋海鮮燉飯電鍋料理#家常菜#家常食譜#簡單料理#自煮生活#自煮晚餐#晚餐菜單#廚房菜鳥#食譜#懶人料理#懶人食譜#食譜分享#簡易食譜#離巢小廚房#可達鴨自己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