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照食譜又來了:<<家常煎餃>>,簡單到覺得打這篇的我好廢。

1 / 1

大家好,我是曾昕,一個美術系畢業的天秤座懶癌末期患者,因為癌症的關係,我在分享食譜的時候就都懶得打光擺盤修圖,而且這一篇我連成品都忘了拍(它們現在應該差不多在小腸的某一段)。

總之,我的食譜是拿來吃的,無關本人的美術專業,就讓它們忠實展現身為一個台灣人的美感與美學(which is none.)吧!

(這張是https://pixabay.com/來的)

ok,要做煎餃,首先你得要有一包水餃,買的或自己做的都可以,如果對我的手做水餃有興趣......,只要有任一人來這裡付費做一次NLP個人諮詢,我就做一篇手工水餃的食譜,(唉呀我的NLP頁面好像被我刪掉了...,反正你知道我會NLP啦!NLP就一種很厲害的心理學的東西啦!)

一個不沾的鍋(來吧癌症!我都懶癌了還怕你什麼?),要有鍋蓋

可以磨蒜泥的廚具,沒有的話要有切蒜頭的刀子

材料:

水餃、蒜頭一瓣、麻辣醬、檸檬或黑或白醋、醬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法:

1. 小火,鍋熱之後加油,冷凍的餃子沾油排隊,煎個幾秒,加0.3到0.5cm的水蓋起來(看感覺,多了會太爛,自己抓經驗,謝謝)。

我用的是普通沙拉油,餃子是台糖的豬肉韭菜,如果想吃人肉口味可以去台中......

2. 一瓣蒜頭磨泥,丟進醬料碟。

我家本來沒有磨泥器,我還是上個禮拜削水果的時候才發現我家的削皮器居然內建了這個功能!

它是日本百元店的產物,忘記是哪家百元店了,但我把它帶回家已經很多年了,居然上禮拜才知道它還有這個,

這感覺就像嫁給一個有錢老頭十幾年才知道原來他也有30公分一樣(不對呀,嫁給有錢老頭怎麼還會讓他活十幾年?)。

3. 麻辣醬適量進醬料碟,這個時候你的水餃應該還在蒸,不要理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加入1:1的酸和醬油,酸就是檸檬汁或黑醋或白醋。

沒拍到加醬的瞬間,不管了,反正我就是主打隨便。

檸檬汁跟黑醋白醋各有各的風味,我都很喜歡,醬油也是挑自己喜歡的加。

上面的油是麻辣醬的油,如果沒有麻辣醬也可以用一點辣油代替,但味道會跟我的這款醬差很多(其實這篇根本只有教調醬...)。

剩下的照片都沒拍到,對成品也沒拍到,所以用我家狗狗的美照代替,下廚的部分請大家自行發揮想像力謝謝。

5. 醬調完了之後就回頭顧餃子,餃子從水滾到打開請最少等5分鐘蒸煮,水不夠的話要適時加,一次一點點,保持水少、水滾、有蒸氣5分鐘,中間鍋子打開或水不滾都不算唷。

煎蒸5分鐘後打開鍋蓋讓剩的水蒸發,水差不多蒸乾的時候可以開始用長筷子一顆一顆翻面,

接下來的操作都很簡單,就是一直幫水餃翻面,喜歡脆一點就等久一點再翻,對掌控火侯有信心就把火開大一點比較快,反正裡面都熟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喜歡盡量每一面都煎到差不多八方雲集左右的脆度,讓每個水餃都變脆脆小球再起鍋。

然後就可以吃了!

打完覺得這真是廢到無語的一篇食譜哈哈哈哈!

其他還有:三色豆三色豆裡的青豆食譜,青豆那篇比較多乾貨,歡迎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