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開喝吧!】|焦糖牛奶咖啡

1 / 1

    這周開始被安排在家工作兩週了,比過往更有時間沖煮咖啡了!但最近幾次的咖啡豆都是用比較中深焙的,無法單喝,所以今天一樣要分享咖啡牛奶類的品項。不知道你們還記不記得,我在2月的時候有寫過「焦糖鮮奶茶」呢?沒錯,我一樣要用牛奶糖來當作焦糖的基底,快跟我來看看吧!

  有別於上次的作業方式,這次有做些微的調整,然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哪個方法或許會更好。一樣是用森永牛奶糖(不過說個題外話:森永最近推出的大人系新口味蠻好吃的唷!);一樣是用自己用手磨的咖啡豆與自己衝的手沖咖啡;牛奶就看個人喜好選擇品牌即可。

  焦糖牛奶咖啡

  1. 先煮好適量溫度的開水,我習慣一般煮開後再放一下,因為一般家庭比較少有溫度計這類測量食材溫度的東西,所以我的方式都是將熱水煮開後裝入壺中,靜置一下!
  2. 這次使用微波爐加熱牛奶糖(大概2/3盒的量),但這次嘗試沒有另外加牛奶//結論是失敗的,超容易黏底的,而且很容易就過熱,所以還是建議在爐子上加點牛奶小火慢熬
  3. 將豆子放入磨豆機,磨成粉後;用手沖壺的水淋在濾紙上,將溫杯內的水倒掉,將粉放在濾杯上,開始沖咖啡。
  4. 取一支空杯,將焦糖牛奶鋪入底部。
  5. 這次先倒入適量的咖啡,再倒入適量的牛奶,即可

這次製作的個人Tips:

  1. 融化牛奶糖還是需要一個媒介讓他不要黏底,不建議火力比較難掌握的微波爐,還是建議使用爐子慢慢熬煮,同時也可以看到他的質地是如何。
  2. 還是想要漂亮的分層的話,可以看看我之前分享的湯匙背做阻力喔!(不過真心建議用濃縮咖啡以及冰塊來做輔助才能讓分層效果更好喔!)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