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錄】防疫在家也要爽爽吃!小赫媽媽超激推薦地瓜園瓜瓜條

1 / 1

說到平民美食,台灣傳統鹽酥雞攤的炸物絕對可以說是名列前茅,不過在這樣美味食物眾多的攤販上,卻出現一種讓小赫媽媽每次都猶豫的食物,那就是地瓜薯條。地瓜薯條這種食物,要說好吃是也很好吃,但是卻是一種容易踩雷的食物,因為只要是炸的不好或是本身地瓜薯條就不夠好,那麼就很容易吃到外硬內乾的地瓜薯條,即使加上煉乳掩蓋了缺點,乾的部份卻還是讓人難以接受。但炸得好吃、品質很好的地瓜薯條,卻讓人回味無窮,外面的酥脆、內部的軟綿,讓人一吃就上癮,即使不用煉乳也是人間美味。

正所謂千金易得、美食難尋,好的地瓜薯條總不能每次都去鹽酥雞攤上用賭博的方式,賭自己這次會遇到好吃的地瓜薯條,一不小心踩雷,又是幾乎整包被閒置在冰箱。終於,經過了多次嘗試後,小赫媽媽發現了地瓜薯條界的千里馬,它就是瓜瓜園的地瓜薯條!老實講瓜瓜園的地瓜薯條,它的好吃已經超越了小赫媽媽認知的範疇,我們先來看它的樣子~

其實這次炸地瓜薯條的時候,小赫爸爸有失誤,因此地瓜薯條有點黏住,同時後面收油時間不小心太長,導致地瓜薯條表面有點焦,但是要知道瓜瓜園的地瓜薯條是一款「容錯率很高」的地瓜薯條,即使炸成這樣還是一樣好吃!表層的酥脆依舊,重點是裡面依然非常軟綿,這是小赫媽媽非常滿意的一點,瓜瓜園的地瓜薯條非常香,一咬開裡面的地瓜香氣就會跑出來,很天然很濃郁的地瓜香味與甜味,不像外面的地瓜薯條甜度跟香氣都很弱,完全靠梅粉或煉乳來增加味道。這次因為家裡剛好也沒有其他醬料可以沾,小赫爸爸煮了一些焦糖醬來搭配,其實不沾醬就非常好吃,沾醬只是多一種選擇,大部分小赫媽媽是不沾醬吃的,當然也可以選擇加一些胡椒鹽之類的,不過因為小赫媽媽跟爸爸都比較習慣吃甜的地瓜薯條,所以都是偏向甜的沾料或是原味。

身為一個專業的地瓜品牌,瓜瓜園絕對不只有地瓜薯條很厲害而已,在家也想吃到超好吃的地瓜圓嗎?想吃到不輸九份知名的芋圓、地瓜圓嗎?瓜瓜園的冷凍地瓜圓絕對可以滿足你,地瓜圓好吃的條件是要Q又要軟,但不能爛同時也不能有一點硬的口感,瓜瓜園的冷凍地瓜圓不僅烹煮非常簡單,而且口感又Q又軟綿,且地瓜圓裡面的地瓜香很足,甚至還感受到的一些地瓜那種綿密的口感。市售的地瓜圓很多都只有Q而且沒有香味,所謂咬久了會有甜味,也只是因為裡面的太白粉含有澱粉,所以咬久了有一點甜,可是瓜瓜園的地瓜圓,不僅又Q又軟綿,同時地瓜的香、甜、甘都吃的到,再加上一點點微甜的糖水,簡直可以說直接屌打一狗票店面賣的地瓜圓。

這次為了搭配地瓜圓,小赫爸爸自己煮糖水時,是沒有加太多糖,把甜度調低一點,因為本身它的地瓜圓就有甜,糖水太甜反而吃不出地瓜圓的美味,糖水內小赫爸爸也加入了一些蘋果一起熬煮,不僅帶有一點香氣,同時還有些微的酸味,整個搭配起來甜不膩口、清爽好吃,而且透過水果這類天然食材來增加風味,吃起來負擔也不會太大,對身體也比較好,甚至等之後冬天的時候可以加入一些薑片,做出薑味較薄的薑母糖水,吃起來也非常搭、非常好吃喔!

說到瓜瓜園當然不可不提他們家的脆波浪地瓜薯條,這款最近在全聯有上架,也是小赫媽媽一些朋友都很愛的品項,這次小赫媽媽也是去買全聯脆波浪地瓜薯條,這款跟地瓜薯條有什麼不同?最大的差異在於它的口感跟味道比較偏向薯條,而且波浪狀的外型,也會讓表層有更多接觸到外部的地方,因此整體口感會比地瓜薯條來的更脆、更酥,當然內部的軟綿與濕潤會比地瓜條差一點。由於比較偏向薯條,因此口味上也不像地瓜條的地瓜味這麼重,但是本身帶一點鹹度再加上些微的地瓜甜,讓味道更豐富、更好吃,而且比一般薯條來的不膩口。波浪薯條本身的特性,小赫媽媽就比較偏向鹹的口味,原味依然好吃。

但若再加上一些胡椒鹽就是神級美味了,也可以搭配番茄醬,如果喜歡吃帶一點甜的口感,那就很推薦用番茄醬加美乃滋去調醬,沾起來也非常好吃喔!

一般來說小赫媽媽烹煮時會用氣炸或是烤箱,油炸也可以,只是因為氣炸跟烤箱真的比較方便,氣炸的話『溫度180度、時間10分鐘』,就可以上桌了。如果是用烤的話『溫度200度、時間20分鐘、火力選全開』,就可以囉!小赫媽媽是比較喜歡吃薯條偏脆偏硬的,如果不喜歡吃很硬的薯條,溫度上可以再做調整喔~~雖然小赫媽媽的溫度偏高,不過烤出來的薯條依然外脆內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赫媽媽平常其實都會買一些冷凍食品備在家裡,不管是不是疫情期間,總是會有想吃宵夜或者是嘴饞想吃小東西的時候,而且像是冷凍地瓜圓,不僅宵夜可以吃鹹的,同時也可以做甜點來吃,給家人多一種選擇。而且瓜瓜園的這些冷凍薯條、冷凍地瓜圓CP值都很高,價格也都不貴。想要便宜又好吃,真心推薦推薦來買瓜瓜園,真的超好吃!

店名: 瓜瓜園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官網:瓜瓜園

FB粉絲團:瓜瓜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