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來襲,在家防疫!【一起開喝吧!】|巧克力牛奶咖啡

1 / 1

    我的【一起開喝吧!】主題真的很適合現在防疫的生活提案,繼上次的好書推薦後,我這次要來做一款算是咖啡店蠻經典的選擇─巧克力牛奶咖啡,也就是俗稱的摩卡,一樣是用我個人家裡隨手可得的器具來做這款經典的飲品!

   相信很多看了我之前分享的食譜的朋友,我的食材大部分除了我家本身就備有的之外,購買的地方多以全連或是7-11為主!所以我大概90%的食材都算是好取得的。那咖啡豆依舊是使用之前分享過的"謎思咖啡中的海盜",它的風味有紅糖、可可、柑橘與桃子。(至於它的味道我覺得怎麼樣,請看上篇"蜂蜜牛奶咖啡")

巧克力牛奶咖啡

  1. 先煮好適量溫度的開水,我習慣一般煮開後再放一下,因為一般家庭比較少有溫度計這類測量食材溫度的東西,所以我的方式都是將熱水煮開後裝入壺中,靜置一下!
  2. 將無糖巧克力粉與蜂蜜以2:1的量倒入碗中拌勻;再倒入與蜂蜜等量的水拌勻。依我個人的習慣會有一次的過塞打不散的粉末。
  3. 將豆子放入磨豆機,磨成粉後;用手沖壺的水淋在濾紙上,將溫杯內的水倒掉,將粉放在濾杯上,開始沖咖啡。
  4. 取一支空杯,加入1/3匙的蜂蜜,再倒入巧克力醬鋪滿杯底。
  5. 取一支湯匙作為阻力,減緩牛奶沖進杯子的速度,達到微分層的效果。
  6. 咖啡量依個人習慣倒入即可。(因我做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所以咖啡量倒入比較少)

這次製作的個人小Tips:

  1. 在製作巧克力醬的時候不要一次性地將所有食材同時倒入容器內,因為很容易就會結塊在一起,比較難打散。過往工作中是先把巧克力粉加上熱水溶解後再加果糖,但因為我在家沒有果糖,故以多用蜂蜜替代,所以我都會反著來做。
  2. 取湯匙做阻力,是用湯匙背來做抵擋。但我沒有冰塊和咖啡油脂來做完滿的分層,所以我只能先分底部和中間層了!(還好前幾年很流行髒髒系列的飲品)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