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嘉義》穿越80年來到隱身巷弄的日本茶屋,品嚐每日限量現做甜點//雪後煎茶

1 / 1

米娜桑!我是しずか🐰💕

早有耳聞這家位於嘉義東區巷弄裡,雖然低調但是預約超滿的老宅甜點,這次來到嘉義當然不能錯過呀!早在一個月前就手刀預約!!(但其實沒有預約到原本想要的時間,只好改一下行程😅,畢竟一位難求啊~)

雪後煎茶

位於中油旁的小巷子裡,在google地圖裡是沒地標的唷!可以直接導航到中油,實在很神秘呢~~

最近好多老宅翻修崛起,而雪後煎茶是日據時代的法官住所,已有80年的歷史,由店主小心維護整修才變成現在的茶屋

一進來就看到小庭院,滿滿的花草整理起來一定也很費時,不只店內用心,店外也有下功夫呀!

也有椅子可以讓早到的客人稍坐休息

預約時間到店主會出來迎接大家唷!趕快入內吧~~

進門就看見正在製作每日限量的芭菲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心翼翼的擺盤裝飾,雪後煎茶的甜點皆為現做,需要時間等候唷!

完成的芒果抹茶酒凍芭菲杯🥭,超級美!!但這次無緣吃到,限量太難了😭

店內真的就是日本老房子的樣子,一間一間像和室隔起來,我們被分配到角落的位子~(相片為結束營業前其他組客人剛好都離開的空景)

因為整間是榻榻米的裝潢,雪後煎茶有準備白色襪子給每位入內的客人穿,在衛生上也有好好把關呢!

從外頭看不太出來,不過店內的位子其實算蠻多的!都是這種木頭小矮桌和座椅喲!

穿過拉門來到的是廁所,好喜歡這種日式走廊~

一保堂極上焙茶☕/一保堂極上玄米茶🍵

在茶品部分有提供冷飲及熱飲,這天しずか和朋友點的都是熱飲,店家還有準備裝滿熱水的包溫瓶,可以隨時自己回沖,這點覺得超級貼心又加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北京炸醬麵🍜

其實本來沒有點炸醬麵,是店主知道我們從北部到嘉義玩,說他們的炸醬麵也很多人喜歡唷!如果吃得下的話可以想一下要不要吃吃看而點的,結果也太好吃了吧~~しずか平常是不吃炸醬麵或乾麵這類的(不太喜歡醬),可是這個好好吃!整個很鹹香!

栗紬千層派🌰

上面為蒙布朗般的栗子慕絲,下面為抹茶卡士達千層派,店主送來時有說要把上層栗子跟下層抹茶一起大口吃下感受其中滋味,分開的兩樣品項本來就很好吃了,沒想到搭在一起會這麼適合,超級好吃!!回家後還一直心心念念的品項啊!連身處在甜點很厲害日本的日本朋友看到都驚呼說:是進化系甜點嗎!好想吃吃看!!

三種起司草莓乳酪蛋糕🧀

櫻花盤子上的濃厚乳酪蛋糕搭配草莓和日本奶霜以及梅酒凍的點綴,是美得像幅畫的甜點呢!

法芙娜泰莓巧克力蛋糕🍫

甜膩的巧克力蛋糕配上酸甜的莓果醬來中和,切開其中還有萊姆酒燉煮的無花果,單吃或混合都有不同的美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乳酪蛋糕和巧克力蛋糕也都各有特色,但栗紬真的太驚豔了!一個人吃一份絕對不夠那種,好想奢侈的來個5盤都吃得下啊~~(那個熱量~😂)

這次到訪最可惜的就是沒吃到芭菲,雪後煎茶每季都會限量不同的芭菲杯,像照片中是鹿兒島金桔芭菲杯,不只美觀看起來也超好吃!好期待會有哪些不同的芭菲唷~當天只能看著隔壁桌的最後一杯流口水😭,下次絕對要預約到啊!

雪後煎茶採LINE預約制,每月20號00:00開放隔月訂位預約,有要排進行程的話一定要先加LINE,再來就是拚手速和人品的時刻啦!😂祝大家都能順利預約!!

《雪後煎茶》

LINE ID:@806tvmdq(一律採Line預約唷!)

時間:12:00~18:00(公休依Line公告為準)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88巷

粉專點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點這裡

排好了!嘉義一日遊懶人包⬇️

《偽·日本》不能去日本先到嘉義玩吧!吃飽飽睡好好行程滿滿,嘉義東區偽日本一日遊

其他嘉義美食看這裡⬇️

《食·嘉義》藏在老宅內的台日雙拼,在懷舊日式榻榻米享用台灣茶甜點吧//起風 THE WIND RISES

《食·嘉義》只能喝酒不能喝水!日本主廚x台灣闆娘的任性居酒屋//大麦小麦 日式酒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