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藝精品咖啡工作室-來自嘉義梅山咖啡莊園自家烘焙國內外精品咖啡豆萃取出來的冰滴咖啡

1 / 1

每天都要來一杯咖啡的小周哥最近喜歡上冰滴咖啡,家裡咖啡控很多所以就選擇了來自嘉義梅山的双藝精品咖啡工作室販售的熟成冰滴咖啡綜合套組隨手瓶 220mlx6瓶入,宅配回來裡面還有附一張說明:

什麼是冰滴咖啡

冰滴咖啡是使用冰水花費將近5~6小時的時間一滴一滴慢速萃取咖啡液,裝瓶封口後,還需至少3~5天低溫熟成,讓風味更加平衡,經過漫長時間的製程一瓶瓶的冰滴咖啡才終於完成,加一點冰塊飲用濃度更適中,冰滴咖啡的風味會比一般沖煮方式苦澀味更低,保留醇厚度,風味更突出,是一個雖費時但更適合大眾飲用的咖啡。

双藝精品咖啡工作室在嘉義梅山有自己經營咖啡莊園,會想要選擇他的原因是因為老闆是半個青農,要支持一下,而且双藝精品咖啡工作室從種植、後製加工、生豆篩選、烘焙、測試、包裝都一手包辦。

,同時也投入心力研究世界各國產區豆種,將台灣咖啡層次豐富的風味與世界豆種作融合,而調配出更具層次的國際精品配方豆。

雖然我們家有咖啡機,但是有的時候早上懶得泡或是前一天晚上還要先準備其實也很費工,所以選擇隨手瓶可以帶著就出門,他的瓶子也很漂亮,分成經典水洗、百花宴、潑墨山水。

<經典水洗>

◆焙度: 淺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咖啡豆產地:台灣嘉義梅山

富有多變的水果香氣,保留咖啡豆最原始的風味,喝起來是最酸的,帶有淡淡的花果香和松木香氣,喝起來少了一分甜味和濃郁的感覺,但是尾韻回甘香甜,凸顯咖啡豆的原味。

<百花宴>

◆焙度: 淺中焙

◆咖啡豆產地: 台灣嘉義梅山、瓜地馬拉、衣索比亞

有滿滿濃郁的咖啡原淬味道,咖啡不會過酸,帶有一點花香和柑橘香氣,

但有帶有一點焦糖的甜,和紅茶的苦,

但如果直接飲用可能對於有些人會太過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加點冰塊風味更棒,第一口品韻咖啡的濃,

在口中到喉嚨慢慢的傳遞,可以喝到咖啡的烘焙與苦與甘

自己認為算是就重焙的咖啡豆,

結果沒想到是淺中焙的~

<潑墨山水>

◆焙度: 中焙

◆​​​​​​​咖啡豆產地: 台灣嘉義梅山、巴西、哥倫比亞、衣索比亞

在醇厚口感與酸度中取得平衡,風味及香氣比淺焙咖啡更濃郁,可以同時品嘗到淡淡的酸味及咖啡的苦味,聞起來花果香比重偏低,帶一點可可味又帶有一點焦糖的甜,喝起來偏酸的口感,但是很順口也非常濃郁,加拿鐵的味道很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冰滴咖啡怎麼喝>

喝完這三種用不一樣的咖啡豆去萃取出來的冰滴咖啡,發現喝的時候一定要加冰塊一起喝,因為冰滴是慢速萃取會稍微濃一點,用冰塊稀釋的咖啡風味會更出來。

整體而言,雙藝咖啡的冰滴咖啡品質真的很不錯,我最喜歡的是經典水洗,香氣好而且尾韻甜,微微的酸恰到好處,小周哥喜歡百花宴,喜歡拿鐵的姊姊喜歡潑墨山水加上牛奶的口感,雖然我們喜歡的咖啡風味剛好都不同,但是雙藝咖啡這三種剛好都可以滿足我們!推薦給你們~

圖文好讀版-https://pse.is/3fbfkc

<双藝精品咖啡工作室>
FB: https://www.facebook.com/shuangyicoffee

IG: https://www.instagram.com/shuang_yi_coffee/

商品網址https://www.rakuten.com.tw/shop/shuangyicoffee/product/ca5gd76bz/?l-id=tw_search_produc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