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巷弄之間的手沖咖啡館-台中大甲媽附近走路就到的BREWBAND COFFEE

1 / 1

咖啡也是一種生活,放慢腳步,從熱鬧的大街走進謐靜的小巷,這不只是間文青咖啡廳,從大甲火車站下車,一路走到BREWBAND不用十分鐘,你嚮往的地方其實離你很近。

從大甲火車站下車後,在文武路一路往鎮政路走,最後在民生路上的一個平凡的巷口轉進去,你會懷疑自己走錯路,
你以為這麼走著要走去拜訪誰家了,但你的確快找到一家超有質感又樸實無華的咖啡店。
這間咖啡店就是在這麼一般的小巷子裡面。

比較容易辨識的是巷子口正對面是一家植物行(鎮政路),巷口兩旁一邊是鵝黃色牆面,另一邊有一家賣雞的店。我是認那片牆還有對面植物行。
但如果從民生路那邊繞進來就只能看導航,因為那個方向進來沒有甚麼特別的路標可以辨識。

我只是想說這地理位置真的很神奇,跟新竹的JUST KIDS一樣神秘小巷,只有同好才會發現的地方。(當然JUSTKIDS的巷子更"荒唐"( ºΔº )
就像我對JUST KIDS老闆說的:誰沒事會走這種巷子!(我後面是想接:你們是瘋了嗎XDDD)
但老闆很輕鬆愜意地笑著對我說:對啊!誰沒事會走這種巷子。

是不是開真◆文青店的老闆們不只有著與眾不同的靈魂更有一顆與眾不同的腦袋?
思考邏輯跟一般人不一樣,但為什麼我離題了......

這家店建議平日去(但是每周二公休唷),因為店家是沒有限制用餐時間,不會趕客人走的,就算有排隊候位也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或是只能早點去(?

我第一次去是剛好大甲媽回鑾,到現場時還好外面吧檯還有兩個位置,後面來的客人真的等到天荒地老,然後神奇的是大家都接受除了沒有確定答案的等待時間之外,另一部分的客人居然都願意馬上改外帶,你就知道這家店真的不只是吃氛圍跟裝潢而是真材實料,實打實功夫啊!

點義式濃縮的時候,我在店員的眼裡看到恐懼與不安(笑倒)

店員非常小心翼翼地詢問了不了解義式濃縮咖啡的容量,也非常小心謹慎的說明,它真的很小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杯子的實際大小就像辦家家酒那樣的尺寸,只能用大拇指跟食指捏起杯子耳朵來喝。 
咖啡的容量還不到杯子的八分。

夠小杯了吧~
但這家店的咖啡真的一絕,聞起來是咖啡香,一口一口嚐卻帶著水果味,你以為會很苦澀,其實又甜又甘,入喉還會回韻。

相信我,喜歡品嚐不同咖啡的你一定要點一杯義式濃縮咖啡來試試。
(當然每款咖啡豆都有不同的韻味,主要還是要看你現場挑哪一種咖啡豆)

第一次翻到菜單上面寫:我們的甜點很好吃喔!
我們就點來吃了......
還好是真的很好吃,尤其這個巧克力蛋糕,超厲害,我忘記是70%還是90%的巧克力濃度了,原以為會很苦甘,尤其苦的部分應該會很兇猛,吃了才知道根本超級濃醇香的好吃,因為苦甘甜達到一個很剛好的平衡,就算整個吃完也不會膩。

配上口感微酸的咖啡,真的是好幸福啊~

花生千層也是非常非常經典,不只是花生醬跟薄餅疊起來的普通千層,除了口感層次豐富之外,鹹甜的口味也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當然如果你的認知是花生就該是鹹的,那對這款蛋糕可能要多吃幾口適應一下。

提拉米蘇

似乎是每家咖啡店都有的基本款,大部分吃起來都差不多,但我不愛酒味的甜點,有些提拉米蘇的酒味就讓我卻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REWBAND的提拉米蘇吃不出濃烈的酒味,對我來說是很單純的甜點,口感上沒有非常扎實或綿密的口感,吃起來覺得是"鬆"的,入口即化。

巴斯克乳酪

這我第一次吃,立刻愛上它,有別於一般的乳酪蛋糕,它外層烤到焦香但不硬,內層起司綿密卻不黏牙,超級滑順又濃郁又好吃。
在旁邊點綴的藍莓果醬(我猜是藍莓果醬),簡直畫龍點睛,甜點控真的不要錯過這道甜點。

在新竹我最喜歡墨咖啡,BREWBAND根本墨咖啡升級版,安靜的環境(就算客人很多也不會有人大聲講話),店員一樣對於飲品與甜點都非常專業,服務上也很盡心。
雖然座位數不多,但沒看過BREWBANG趕過客人,真的是個可以讓你很放鬆享受chill時光的地方。

重點是,它的價位合理,一點都不貴,或許有些定價乍看會覺得稍高(像一杯可能不到40ml的義式濃縮咖啡要$60),但你真的吃了喝了之後,你會了解你花的錢一點非常值得。

如果有機會到台中大甲媽附近一定要過去一次,你會喜歡這裡。

喔!對了,關於點咖啡來喝這件事,手沖咖啡一杯要十分鐘的時間,但咖啡師通常只有一位,如果現場有十個人點手沖咖啡,你就能推估大概多久會喝到咖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