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茶1号一中太平店|燕麥奶系列新上市,尬上鳳梨蹦出最新滋味|熱門必喝還有鮮芋頭奶綠、阿里山茶!

1 / 1

這次向大家推薦一間手搖飲,號稱是手搖芋頭飲霸主的【台茶1号】,是全台首家在「一中街」所開設的新型態店。

關於【台茶1号】

從台中潭子起家的【台茶1号】創立於2007年,至今已有13年經驗,在全台都有他們的分店。

每一款茶品都是來自自家茶園,對於在材料方面相當嚴謹,堅持真材實料、手工調製,讓客人都可以喝得開心又安心。

環境介紹

【台茶1号】在2019年以全新面貌出現,把店面改裝的很質感清新,首家形象店就在一中街的【台茶1号一中太平店】。

▾ 有別於先前傳統店全綠色裝潢,新型態主要以大理石與孔雀綠,讓整體很乾淨明亮。

飲品介紹

【台茶1号】最為著名的就是鮮芋頭奶綠,是人人都稱讚的芋頭手搖飲。近期還推出獨家新品「燕麥奶系列」,【台茶1号】所使用的燕麥奶相比市面上販售之燕麥奶,口感更為滑順清爽。

重點還研發出新口味–鳳梨尬燕麥,取自小農鳳梨自製成鳳梨醬,剛好符合時事也非常創新,吸引了不少顧客購買~

Menu上只要是基底是奶製品的品項都可以跟店員說加價升級為燕麥奶,既健康又營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杯蓋封膜有三款,樣式很簡單又文青。

《燕麥奶系列》

鳳梨燕麥奶 $65/L/燕麥奶鐵+珍珠 $65/L:

【台茶1号】用燕麥奶取代牛奶的做法,讓不敢喝牛奶、有乳糖不耐症或是素食者都可以飲用。

如兒是首次喝到手搖飲的基底是「燕麥奶」,原本以為是有穀物的那種,但實際上是清爽甘醇的燕麥奶,帶點淡淡的穀物香而且不會太濃郁,搭配水果或是配料都無違和感。

近期最火紅水果–鳳梨,【台茶1号】的「鳳梨燕麥奶」就是直接用台農栽種鳳梨結合燕麥奶,喝的到鳳梨果香與果肉帶點穀物香,整體口感清爽好喝且無負擔。

另外也可與其他茶種作搭配,像如兒選了「燕麥奶鐵+珍珠」,基底為健康燕麥奶+清爽鐵觀音,再搭上Q彈自熬珍珠,點微糖剛好,甜度與香氣才不會互相搶戲。

《阿里山系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里山覓玉烏龍 $55/L/阿里山丹妃紅韻 $50/M:

【台茶1号】的阿里山茶有榮獲2020世界食品界米其林評鑑二星,是來自自家阿里山茶園手工採摘,利用黃金冷萃工法製茶,皆為無糖。

一杯好茶最重要的就是製作過程,這兩款都是屬於輕焙、油切,各自保留原本的茶香味,清爽解渴不會苦澀。

想喝多層次茶韻的可以點「阿里山覓玉烏龍」,同時具有草本與蘭花香;而「阿里山丹妃紅韻」則是擁有天然回甘的柑橘果韻,喜歡茶的朋友們都很適合點這兩款。

《台茶嚴選》

鮮芋頭奶綠 $60/L:

鮮芋頭奶綠始祖就是【台茶1号】,同時也是店內主打商品NO.1。選用大甲芋頭,打成泥狀熬煮,杯底都是滿滿的綿密芋頭泥,再搭配茉香奶綠,整杯甜度調配的剛剛好,不會太甜膩反而會越喝越涮嘴,完全是芋頭控的最愛!

MENU
總結

從傳統店時期如兒就已經喝過【台茶1号】,至今已轉換成新型態的店,即便轉型但仍擁有原本該有得品質與品項,堅持做一杯好茶給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代人幾乎都天天一杯手搖飲,卻因而帶來了不應該有的熱量與負擔,但現在有了【台茶1号】的燕麥奶後,想喝飲料就可以不用那麼擔心啦,想怎麼搭配都可以~

相關資訊

[台茶1号一中太平店]

地址 : 台中市北區太平路83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週日10:00~22:00;週六11:00~23:00

電話: 04-2229-2220

粉絲團:台茶1号 

官網:台茶1号│1本初心做好茶 

Instagram:@teafect.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備註:與Foodpanda、Ubereats合作。各門市資訊請至  https://www.no1-tea.com.tw/store/

原文出處

【台中北區】台茶1号一中太平店 @ 如兒的悠閒食光♥ :: 痞客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