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想躲進衣櫥來一杯 #Closet衣櫥餐酒

1 / 1

  前幾年紅遍大街小巷的電影〈花甲少年轉大人〉,主角躲進衣櫥裡回到過去,接著便是一連串令人又哭又笑的情節。今天的我,也想躲進衣櫥!雖然回不到過去,但在這有精美裝潢、美饌飄香、佳釀成牆的衣櫥裡,大致也可以逃避一下可怕的現實世界,當個微醺的失憶者,忘卻大小煩心事。

  因為太害怕吃不到它,於是提早一個月多訂位,但其實依用餐當天的狀況看來,不訂位、現場應該也是可以馬上用餐的~觸碰斑駁古調的銅色門把,推開淡藍大門,跨進衣櫥的世界裡。

  我與朋友坐在最靠牆的位置,側頭便能將餐館內部一覽無遺。昏黃的燈光搭配西式古典裝潢,非~常有情調。

這是我們的當天的座位,餐館一隅。

-

  接下來就是餐點的帕啦!原先我們兩個女生想說點個三道菜一起分就夠了,沒想到實在太會吃,三道根本吃不飽,直接再加點加到飽XD

【開胃菜-松阪豬口袋餅 佐阿根廷辣醬】

  他的外皮偏濕軟,我個人很怕遇到吃這種餅類的食物卻超乾,但衣櫥的口袋餅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厚薄度掌握的剛剛好,配上輕食內餡簡直太快樂。說實話,我個人對生菜、水果不是多有愛(總有種自己是隻牛在吃草的感覺),再加上跟番茄是一輩子的仇家,這道菜上之後,我心裡直接想說:『這道八成是都給我朋友吃的了。』但試了下,卻滿驚喜的,也沒有「自己是隻牛」的荒謬想像出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碟醬料分別是阿根廷辣醬&原味無糖優格,雖然服務生有特別提醒辣醬會有點辣,但我跟朋友兩個人都沒吃出哪裡辣XD,只能說這辣醬掛個名頭卻太親民了。

【開胃菜-酥炸肉丸 佐咖啡酒醋醬】 加點

  誒,是不是看起來不怎樣?但我真的超~愛它。肉丸的口感比較鬆散,咬開能在口中好好的感受到肉本身的嚼勁跟香味,連咬貢丸都嫌累的懶鬼我,簡直太喜歡了。再加上咖啡酒醋醬,雖然很難形容它給人的味蕾印象,但真的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肉丸本身其實就有味道了,再淋上咖啡酒醋醬,讓整個味蕾更加豐富,並非用簡單的鹹甜酸苦可以形容。

-

【松露番茄鴨肉醬千層麵】

  這似事故現場的千層麵,端上桌時我與朋友看到都處於有些震驚的狀態,有點太可愛了~份量就如看起來的一樣不多,它的千層麵吃起來並沒有很分明的「層」感,屬於煮得比較爛熟的麵,喜歡吃比較硬、有麵感的朋友應該不會喜歡。

【生火腿松露溫泉蛋敦飯】加點

  比起其他餐點,這敦飯簡直畫風突變。口味上重很多,鹹度是有感的提升,我們合理懷疑是生火腿的鍋!我本就是口味重的人,也需要喝水調適一下。敦飯本飯倒是非常優秀,與千層麵的爛熟不同,每粒米都能讓人吃到兩種口感,入口首先嚐到的外層是薄薄一層、柔軟的「米暈」,它在嘴裡化開、消失,而內層是保留著硬度的米芯,同麵心般粉粉的感覺,卻不過分。簡直把米發揮到極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實話,吃完衣櫥的幾天後,我唯一有再想起的餐點就是它,真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像極了愛情。

-

【紅酒燉雞腿排 佐牛肝肉菌醬】

  攝影師對它感到極度無奈,一是正面到底在哪,二是怎麼就只像雜草堆!想特別提的是墊在雞腿排下的橙色餅。服務生有特別講到它,我吃第一口反應是:「鳥飼料!」,還是泡了水、有點軟的鳥飼料。雖然這麼形容人家,但不難吃的,是很~有趣的。整體中規中矩,除了有趣的橙色餅XD

-

【調酒:老佛爺】

  以時尚界的傳奇——卡爾・拉格斐,作為發想,迸出獨特的調酒。利用炒芝麻鮮奶Espuma慕斯呈現經典黑,再以冰鎮鮮奶油襯出白,基底則是陳年蘭姆酒,再添台灣紅玉紅茶、苦味咖啡甜酒、黑可可香甜酒。不光是外表漂漂亮亮,口感也極為滑順,酒感中偏重卻不嗆人。喝的時候要小心點,因為細密的慕斯蓋住最下層的液體,造成類真空的狀態,傾斜角度過大、過快容易一下全都灑出來。

  也不知道是不是技術不純熟,我們喝到最後,液體清空但慕斯都還留在杯中,受不了這麼棒的部分被浪費,直接跟服務生要了支小湯匙,一口口把它當成甜點享用,簡直太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除了一樓也有地下室用餐區,但因為我們用餐當天地下室有許多包場的聚會,沒有辦法一窺當中的神秘,僅有幾張路過的隨手照。

  感謝攝影師以技術成為我強大的後盾,讓我在發這篇文的心境有質量上的飛越,真的是有美照更能寫出自己喜歡的文字XD

  以我們兩個人Share來說,三道菜太少,後來加點到五道菜兩個人都吃很飽,每份的份量都適中,上菜的速度也超快,包括加點。若抓不準份量,可以先點之後再加。酒的部分若不了解也可以直接詢問服務生,他們都很樂意為客人介紹~

  總地來說,不論是餐點還是調酒,Closet衣櫥都是大拇指的!單來用餐或喝酒,都是推薦的。我們當天也看到許多十人上下的聚會到店裡用餐,價位雖不便宜,以整體論卻是絕對值得的,甚至可以說遠遠超越,是要我特地花一小時的交通時間來喝杯酒,我也願意的優秀度。

-

最末,附上店家粉專->Closet Restaurant & Bar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loset衣櫥 #Bistro #餐酒 #調酒 #大安區 #東區

#忠孝敦化站 #歐式地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