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H 高雄] 海寶軒 Hai Pao Hin --- 精緻港點定食 | 週間午餐限定

1 / 1

高雄 . 前金區 . 港式飲茶

Since they redecorated the dim sum house: "Hai Pao Hin", the menu changed quite a lot, and of course with the good one!
All the dishes come from the well-known Hong-Kong chef, and i must say that it did surprise me 🤤🤤 Tbh, there aren't that much dim-sum house that i will recommend in Kaohsiung, but Hai Pao Hin is definitely on the list!💯

They updated their newest menu at the end of March, which is so much different than before. They launching a dim sum weekday set, with diversification everyone can try a variety of dishes at once!! Even you come with only 2 people, no need to be worry about ordering too much dishes!! Incorporating the concept of tasting menu (omakase), all the meals except for abalone steamed lotus leaf rice will be changed from time to time. Every time visiting just like opening the surprise🎁

前陣子得知海寶軒三月底要更新他們的菜單後,就蠻期待他們又會做出怎樣的變化💕 這次嘗試的是新推出的 週間限定《港點定食》跟以往單點和菜的方式完全不同,以多樣化讓大家可以一次嘗試各種菜色✨✨,就算兩人用餐也不用再怕點太多吃不完!融合近年來無菜單料理的設計理念,除了 鮑魚荷葉飯外其餘的菜色都會不定期做變化,🈵️ 每天吃也不怕膩了😋
吃海寶軒也是從他們一樓吃到二樓、又再吃回一樓😂😂 這麼長久以來他們也致力於不斷研發不同的菜色,結合港式及在地口味的變化,這次新推出 🆕 的《週間限定港點定食》也提供附近的商務人士一個很棒的選擇💼!縱使不在附近,海寶軒鄰近於🚈捷運-橘線市議會站的便利性也讓大家能夠方便前往!

菜色的部分,結合了海寶軒各樣經典菜色,從經典的燒賣到燒味,全都是主廚精心挑選...

在整道上菜之前,服務生先端上了這陣子他們新開發的菜色,上頭是滷的非常入味的鴨肉,下面鋪著油豆腐。 吃起來很有台灣料理的味道,感覺得出來海寶軒也很努力地在抓消費者的口味偏好。

第一道:《本日蒸點三品》

上的是海寶軒最引以為傲的燒賣系列,挑選最經典的三項燒賣作為開胃菜暖胃。當天我們吃到的是:彩虹鱈魚餃、翡翠鮮蝦餃、黑白熊貓帶子餃。每款燒賣的口味都頗有特色,縱使花了點時間拍照都還是溫熱溫熱的,裏頭的湯汁飽滿,可以吃得出海寶軒掌握蒸的時間相當有水準。我個人最喜歡的是 翡翠鮮蝦餃,小小一顆燒賣居然可以吃到一整隻的蝦肉包在裏頭,帶點甜味的蝦肉提升了整體的鮮味,小小一顆卻頗有內在!

第二道:《本日湯品》

選的是 姬松菇湯浸牛肉球,腐皮牛肉丸一直是我在海寶最常點的一道料理,經過主廚改良過後加入浸泡香菇及牛肉的高湯,沒有太多調味,用肉汁淬鍊出來的原汁熬煮,是一道相當營養的湯品。牛肉丸相當軟嫩,每咬一口都可以吃到肉汁噴出來,雖然不知道選用的是牛身上的哪個部位,但是不得不說肉質真的相當有韌性,難怪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是海寶軒的招牌菜色之一!

第三道:《燒味》

當服務生端上來時我真的超開心的,就像是抽到了健達出奇蛋最大的獎品一般~ 因為這次吃到的是:冰火香檸松阪豬,也是我個人自海寶軒改良之後最喜歡的菜色之一,選用豬肉最好的松阪部位以煎烤的方式鎖住肉汁,卻又不失掉本身肉的嫩度,表皮用焦糖以噴槍輕烤出微脆的表面做成偽豬皮的概念,最後再搭配檸檬片不僅在視覺上提供了點綴,在味覺的層次上檸檬的酸味不僅不會壓下豬肉本身的甜,還反而能突出原本豬肉的味道,個人蠻喜歡這道料理,也很開心能在定食當中吃到自己喜歡的菜色,這真的是最幸福不過的事情了!
看看這油亮亮的光澤,用看的就能夠回味那飽滿的肉汁在舌尖炸開的感覺,濃厚的豬肉香氣充滿整個口腔~~ 豬肉油脂分布平均又軟嫩,真的必推!

第四道:《炸物點心》

腐皮酪梨鮮蝦捲,是海寶軒的經典菜色的進化版,腐皮鮮蝦捲加上新鮮酪梨增加濕潤度。炸腐皮皮薄酥脆,咬下去那 喀滋!喀滋!的聲音,入口後蝦肉的甜味配上淡淡的酪梨香,雖然是炸物卻完全沒有負擔!我個人平常來海寶軒時本就常點這道,也難怪這麼人氣的商品會被入選為這次港點定食代表之一。

接下來的《特選點心 一品》

上的是魚子醬脆脆帶子腸粉,我必須說海寶軒的腸粉真的是必點,但不一樣的是,這次的帶子腸粉從外觀上看起來頗像香港特色小吃:炸兩,把腸粉和油條兩種小吃混合。但咬下去後可以吃到內餡不是油條,而是用脆米裹著鮮蝦及干貝絲,腸粉上的魚子醬適度點綴,讓整個腸粉看起來十分高雅精緻,口味上非常鮮美,也很有特色!

最後一道鹹食《鮑魚荷葉飯》

這份荷葉飯份量超乎所值,外層包裹用的荷葉帶有微微的藥香氣,讓糯米飯有股青草的清香,配上裡頭拌飯的佐料非常豐富!上頭的鮑魚用醬汁熬煮後非常的香,雖然不是大鮑魚但也頗有香味!因為是最後一道鹹點所以基本上吃完之後真的就飽的差不多了,當然如果不夠的話可以另外考慮加點,但是對女生來講我覺得這樣的份量是十分足夠!

鹹食上完後就是我個人最期待的甜品盛合,精心挑選最經典的三道甜食作為這次港點定食的收尾。上盤的有 嗡嗡奶皇小蜜蜂、鬆化酥皮蛋塔跟一項(我不確定菜名),但外層裹著黃豆粉,內餡則是豆沙的和果子。每款甜食都具有各自的特色,嗡嗡小蜜蜂在菜單上原本餡料為烤鴨餡,但這次吃到的是經過些微調整後的改版小蜜蜂,以奶皇餡讓整體小蜜蜂像是裹上了甜滋滋的感覺!咬下去後(口感像是麻糬)滿滿的餡料雖然罪惡卻真的好滿足!

鬆化酥皮蛋塔

這道是我最喜歡的甜點,不同於台式蛋塔或葡式蛋塔,外層的酥皮非常的酥脆,如千層般的塔皮配上裡面柔滑的奶油餡,溫溫熱熱的就像是在吃卡士達醬一樣!不會有外面人工的奶粉味,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奶油香。整個蛋塔我必須說真的是有驚為天人!如果是平常來的話我會想特別點來吃的那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菜色的部分,這次主打精緻化💎💎  論港點本來就十個手指頭的推薦了👍🏻👍🏻👍🏻  每次來就像是開寶箱一樣,直到上桌前都不會知道會吃到哪道經典港點🌟 鮑魚荷葉飯份量十足,整體口味鹹淡適中,我個人蠻訝異在最後甜點的部分足足提供了三款點心,讓熱愛吃港式點心的我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整體菜色設計也會根據每個人有無忌口來做客製化的更動,就像是拆健達出奇蛋一樣驚奇不斷🔆🤪

只不過,目前海寶軒的港點定食 僅提供午間預定,想要嚐鮮的朋友們出發前記得先電話預訂套餐喔!☎️

餐點

🔺價格均價每人$590+10%🔺

  • 本日蒸點三品 assorted steamed dim sum (3 pieces)
  • 本日湯品 today’s soup
  • 燒味 Hong-Kong style barbecue
  • 炸物點心 deep-fried dim sum
  • 特選點心一品 today’s dim sum (1 piece)
  • 鮑魚荷葉飯 abalone steamed lotus leaf rice
  • 甜品盛合 today’s dessert

🏠 地址:801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1號1F
☎️ 電話:07 216 6666
⏰ 營業時間:11:30 - 14:30、17:00 - 21:00
🔎 Facebook:@haipaohin
🔎 Instagram:@haipaohin

💓更多foodie請追蹤我的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_achi.foodie/

💓更多foodie請追蹤我的Blog:https://achifoodie.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