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水樓大吃之旅|從最新春季菜單一路吃到下午茶小籠包吃到飽!

1 / 1

被日本旅客視為台灣美食代表的小籠包,

竟然可以在點水樓享受下午茶吃到飽耶!

「點水樓」是以江浙料理為特色的餐廳, 使用在地食材打造多樣化的菜單,因此隨著季節也會推出當季限定菜色。 今天來到位在小巨蛋站附近的「點水樓」南京店,搶先體驗了今年全新推出的春季菜單!

第一次走進「點水樓」南京店, 一樓打造了小橋流水的中國庭院風格好有詩意。 二樓也彷彿像在宮廷中享用御膳的概念十分貴氣。

這次的春季菜單每一道都令人十分驚豔!

「油爆蝦」(小/580元)

炸到酥脆連殼都可以一起吃,甜甜鹹鹹的口味很開胃。

「上海醬鴨」(24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海餐館裡常見的涼菜,鴨肉軟嫩入口即化, 特別是醬汁深得我心,可以配好幾碗飯!(大食怪)

「雞汁雲林土庫白籚筍」(小/890元)

第一次吃到白蘆筍好特別,原來是來自雲林的高級食材, 老母雞湯慢火細煨來自雲林土庫的白蘆筍,口感溫潤完全感受到春天舒爽的氣息。

「薺菜蝦仁」(小/680元)

薺菜是春季特有的野菜,也被稱為「春菜」, 具有獨特的菜香跟豐富的營養價值。 蝦仁使用的是高級的劍蝦,是一道可以充分感受到台灣食材美味的料理。

「薺菜蒸餃」(5個200元)

包入薺菜的蒸餃,完全濃縮了濃郁的野菜香氣, 喜歡香料類食材的朋友一定會不小心就把整籠給吃完了!

「牛奶貝燉水蛋」(56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軟嫩的蒸蛋搭配上牛奶貝的組合十分新鮮, 很清爽又溫潤為身體補充滿滿能量。

「菠蘿菲力牛柳」(小/660元)

使用春夏盛產現在正夯的金鑽鳳梨入菜, 讓牛肉的鮮甜軟嫩更帶著鳳梨的酸甜,充滿創意。

「籚筍海鮮羹」(小/520元)

桌菜一定都要來一道好喝的羹湯, 加入綠蘆筍的海鮮羹,品嚐來自大海的甘味。

「杏仁豆腐」(180元)

甜點的杏仁豆腐,使用獨家比例的南杏跟北杏,不添加香精, 綿密的口感完全品嘗到杏仁的原味,好好吃!

附贈的甜點是風味拉糕分別是芒果、桂花、抹茶口味, 有點像是日本蕨餅的感覺,也是第一次吃到好特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春季菜單每一道都能感受到主廚的用心, 當季的在地食材美味透過江浙風味的調味完美搭配。

都來到點水樓,怎麼能不品嚐他們最有人氣的小籠包呢?

「點水樓」復興店限定推出下午茶時對小籠包吃到飽!

馬上來到位在SOGO復興館11樓的「點水樓」復興店,

今天就讓柴郡貓跟日本好朋友Mikiko一起來挑戰「小籠包放題」!

「中式下午茶吃到飽」的獨家下午茶套餐,

供應時間是在平日下午兩點半~四點半,每天只限定50個名額。

超人氣的吃到飽據說很難預約的到, 大家想吃的話需要努力地電話預約一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我們吃的是「下午茶吃到飽A套餐」(1人499元另加10%服務費)

店家會先全部的鹹點上完一輪,再詢問想要追加的餐點, 甜點的部分也可以要求全上,或是挑自己喜歡的點都可以喔!

「蘿蔔絲酥餅」跟「芝麻蔥燒餅」現烤出爐, 酥酥的餅皮口感搭濕潤的蘿蔔絲內餡深得我心! 現場也有販售巨無霸版的「蘿蔔絲酥餅」可以外帶喔!

看到蒸籠上桌完全感受到中式下午茶的氣氛, 「小籠包」「淨素蒸餃」「蝦肉蒸餃」 「蝦仁燒賣」「揚州三丁包」「寧式蘿蔔糕」一次大滿足! 看Mikiko吃得多麼開心就知道了!(笑)

我們又再追加了小籠包跟蝦仁燒賣, 想要挑戰看可不可以吃到20籠?(也太會吃)

接著來到甜點,怎麼看起來都這麼好吃呢! 「奶皇玉露包」「赤豆鬆糕」「心太軟」 「一口甜酥餅」「香濃起司酥」「桂花拉糕」「風味甜涼糕」「季節甜湯」

我最愛的奶皇包滿滿的內餡真是太幸福了! 今天的風味甜涼糕是芋頭涼糕, 季節甜湯是檸檬蘆薈, 吃到這裡早就突破胃的極限了,已經12分飽了吧!(笑)

我們的戰力實在太弱了,最後以10籠結束這一回合。 10籠蒸籠堆成一座小籠包斜塔,實在是很壯觀耶! 有沒有大胃王的朋友,可以挑戰小籠包101之類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管吃了多少,重點是真的好吃啊!

幸福感也爆表的結束今天的點水樓大吃之旅!(無誤)

  • 點水樓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61號

網址:http://www.dianshuilou.com.tw/jp/index.html

電話:02-8712-6689

營業時間:11:00~14:30 (L.O.14:00)、17:30~22:00 (L.O.21:00)

  • 點水樓 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SOGO復興館11樓

網址:http://www.dianshuilou.com.tw/m/location_2.htm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 02-8772-5089.

營業時間:11:00~22:00 (L.O.21:00)、 下午茶吃到飽時段14:30~16:30

#點水樓 #小籠包 #春季菜單 #小籠包吃到飽 #小籠包食べ放題 #我住在可愛的台灣 #私が住んでる可愛い台湾

  • 關於 // 柴郡貓 CheshireCat 的旅行、音樂、文字、如貓般的生活

全新單曲「想哭的時候變成貓」:數位平台線上聽

Facebook粉專:柴郡貓 CheshireCat

Instagram帳號:lovecheshirecatmusic

Youtube頻道:柴郡貓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官方網站:www.lovecheshirecatmusic.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