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樓梯好陡SteepStairs] 舊日時光裡輕輕的活過一個下午吧! 有整個烤蘋果和煎餃可以吃的咖啡廳

1 / 1
大同區一直是台北市很有味道的一區,越來越多的老宅改建成咖啡廳、餐廳,在高樓林立的台北裡更顯珍貴,而樓梯好陡SteepStairs是我目前去過老宅味道最濃厚的一家。

#老宅咖啡 #鹹食咖啡 

其他老宅咖啡在這裡,桃園的大溪的還有宜蘭的澎湖的

樓梯好陡SteepStairs在二樓,還沒進到餐廳,只是站在一樓,看著紅色老舊木門就彷彿被拉進時光漩渦。

餐廳裡沒有看到任何突兀的新潮物品,每一個物件都像是從舊日裡走來,帶著記憶和故事的味道,瀰漫在樓梯好陡SteepStairs。

菜單用紅紙毛筆貼在牆上,選項其實滿多的,但老闆們點餐也沒有平板,取而代之的是隨興的用粉筆寫在桌上,一筆一筆敲寫著老闆自己才看得懂的暗號。

走上更陡的一段樓梯,來到樓梯好陡SteepStairs的三樓空間,我們挑了很喜歡的陽台位置,可以灑到一些偶然的陽光,吹著春夏交際的風。

每一個餐盤、杯子都選用復古花色,在這裡似乎一切都回到很樸實的以前,呼吸都是很用力、很深層卻很緩慢的每一口。

  • 烤蘋果塔

以為上桌的會是常見的蘋果泥塔,結果是一整顆真實又完整的蘋果! 喜歡熱水果的人會很驚豔,但有一些人是不敢吃加熱過的水果,像是我妹~他就一口都不敢吃了 (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個人是覺得蘋果酸甜釋放的很好,上面撒上核果增加口感的層次,溫溫熱熱的很適合在微涼的天裡享用。

  • 巴斯克乳酪蛋糕

乳酪和奶味很濃郁,口感介於冰淇淋和慕斯之間,可能因為奶味較重,份量也不少,所以建議可以三五朋友一起分食。

  • 海鹽/香橙布朗尼

布朗尼總共有三種口味,海鹽、香橙和蔓越莓,因為老闆說蔓越莓口味的酒味比較濃,所以我們點了海鹽、香橙。

布朗尼本人偏向比較乾硬的口感,濕潤度比較低,飽足感會比較明顯。

海鹽口味很特別,鹹的味道很強烈,閉上眼睛會忘記自己在吃布朗尼,但意外地順口。

香橙口味是在布朗尼上放了酒漬橙片,橙片和布朗尼一起咬的口感很豐富,香橙味道和巧克力布朗尼同時並進,微酸和微苦運行,必須推薦。

  • 招牌煎餃

很少在咖啡廳看到煎餃,加上妹妹超愛煎餃,所以我們點了一份。

真的是水餃放在鍋子上煎阿! 上桌的時候看到鍋煎的色澤,但咬下口的時候卻是水餃的水潤感,出乎意料。比較建議真的肚子餓的人再點,一份10顆也是滿飽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日式抹茶拿鐵

抹茶拿鐵很讓我們驚喜,抹茶味很香,和牛奶的比例很恰如其分,就像抹茶和牛奶跳著和諧的舞,完全沒有踩到對方的腳。

  • 耶加雪菲 日曬

最喜歡日曬的耶加雪菲口味了,每一口都能喝到不一樣的風味,嘴巴裡和喉嚨裡總是有不同感受。

老闆用了超復古的白色花樣馬克杯,圖樣和杯子樣式都超復古,朋友看到照片都問翻了~

要維護老宅真的很不容易,要有無比的耐心和愛心,而來這裡的每個客人都輕輕的走著,也輕輕的交談著,空氣和呼吸都變得溫柔,這大概就是大家一起想要珍惜的心意。

SteepStairs樓梯好陡咖啡屋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92號2樓

營業時間:13:00-20:00 (只營業星期三、星期六、星期日)

電話:0928-08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