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完全看不出來是甜點店的神祕甜點店-台中西區 : 若草/食用心得

1 / 1

用餐日期 : 110.02.27

店家名稱 : 若草

粉絲專頁 : 若草

電話 : 04-23013853

地址 : 臺中市西區模範街3巷22號1樓

上回用完餐,朋友特別帶我們到隔壁巷據說很厲害的一家甜點。

甜點店店名為若草,但是從外觀上卻看不到任何一個招牌,從外面看過去會以為只是一般住家,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進去之後店內格局與裝潢不是走現代一般網美必打卡特色裝潢,反倒呈現出另一種返璞歸真的親切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草所提供的甜點是依照店家不定期推出,可以事先至她們的粉專查詢,或者參考甜點櫃上面所標示的本日甜點。

特別注意的是,若草提供的飲品多是無糖系列,如果像我一樣是螞蟻族,可以勇敢地跟店家提出需求。

咖啡歐蕾 120元

後來我有特別跟店家要兩顆果糖,加下去之後雖然沒有到自己標準的甜度,不過這種微甜加上咖啡苦香正好取得一個中和,而且搭配上所點的甜點也剛剛好。

草莓鮮奶油蛋糕 130元

一開始我自己並沒有對這款抱持太大期待,畢竟草莓鮮奶油蛋糕在草莓季(甚至於非草莓季)處處可見,但是吃下去後意外發現蛋糕本身濕潤滑口,夾層的草莓也很大片。草莓的酸與中間的奶油相互作用,酸甜酸甜的口感實在很滿足。

水果千層 170元

據說本店必推的一款甜點,千層佈滿鮮奶油以及五種水果,不但吃起來相當過癮,如果是想要拍照也是滿值得選擇這一款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巧克力戚風 100元

戚風蛋糕吃起來口感有點像是傳統市場會吃到的那種古早味蛋糕,鬆鬆軟軟卻可以感受到蛋糕的扎實,而且一邊吃一邊可以吃到淡淡的巧克力香。

抹茶栗子生乳酪 120元

雖然蛋糕本身不算大,不過明顯可以吃到裡面夾帶的大顆栗子,可以感受到店家的誠意。不過這款吃到後面抹茶的茶苦澀味會默默地飄出來,可能是我吃不了苦,如果是喜歡抹茶口味甜點的朋友,還是滿值得一試。

焦糖布丁 80元

另一款據說同樣非常高人氣的甜點,店家每天限量提供,如果晚一點就會向隅。(其實她們家的甜點都是每天限量)

如果跟我一樣嗜甜、螞蟻族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布丁吃起來相當滑順,不需要咬就滑進喉裡。但是甜度跟其他甜點相比確實偏高一點,平常不吃甜的朋友可能就要考慮一下。

由於店家不定期推出不同款式甜點,常常去就會有不一樣的驚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