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基隆吃什麼?9間小吃在地基隆人直接帶你從早吃到晚,不飽不罷休!

1 / 1
來到基隆只知道基隆廟口嗎?這裡直接準備9間當地美食,讓大家來到基隆直接跟著走,從早點到凌晨消夜、從鹹食正餐到邊走邊吃的都有,而且價格都是銅板價,吃到飽以外也讓荷包無負擔,快點筆記下來,下次來基隆可別錯過啦!

基隆∣陳家蔥油餅

▫️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316號
▫️04:30–11:30

來到基隆真的不能錯過蔥油餅+餛飩湯這個組合,標準的基隆早餐。陳家的蔥油餅跟街上的周家蔥油餅相比,尺寸比較小但味道依舊不減、香氣十足,一大早就會有滿滿的人潮排隊,內用的位置不多,但流動率很快不會等太久。

蔥油餅是先煎後烤,吃起來酥脆酥脆,金黃色餅皮超誘人,一次吃三個不是問題!如果想吃蛋的人可以點蛋餅,在蔥油餅外裹上蛋液,口感更為滑潤。另外餛飩湯也是超級好喝,加上鮮美的肉餡,完全可以每天早上來一碗。一早來到基隆先來碗熱呼呼的暖暖胃吧!

基隆∣李家鍋貼饅頭

▫️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99巷3-1號
▫️08:00–15:00(周日公休)
▫️02-2424-5833

鍋貼饅頭真的很特別,不是像包餡的鍋貼一樣的饅頭,而是由於他的作法是將饅頭一個個貼在大鍋上來蒸,聽說一開始是叫「貼鍋饅頭」,只是後來大家都叫反了,就將錯就錯,而有了這個鍋貼饅頭產生啦!

我個人很喜歡貼鍋那面被煎成金黃色的那一層,脆脆的好好吃;而內裡的饅頭扎實有彈性,越嚼香氣越出來;口味重一點的人也可以沾一些醬料或者帶回家加顆蛋,也是超級推薦。

最後強烈建議先打電話來預約,不然撲空真的會很嘔耶!

基隆∣奕澤鹹粥

▫️基隆市仁愛區忠二路53號
▫️06:00–20:00(周三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屬於基隆老字號美食的奕澤鹹粥是60年老店,鹹粥一碗10元,物價上漲的近幾年他們卻依然沒有漲價。從橋下轉移到店面販售,儘管外觀跟位置不太起眼,但食物美味加上價格親民,非常推薦!

鹹粥的湯頭清爽鮮美,因為有高麗菜跟蝦米的提味,真的很好喝!再來就是搭配著吃的炸物,五香雞捲、天婦羅、炸豆腐、魚仔炸、蚵仔酥等,這些都是必點,也因為價格便宜,很容易就讓人想全部炸物都來一輪!

老闆娘是可愛的阿嬤,是一間復古有人情味的小店。

基隆∣基隆五層豬腸湯

▫️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二路47號
▫️06:00-14:30(週一公休)

五層豬腸是一件超費時費力的美食,前置作業就要耗費兩個小時來處理,豬腸要清洗乾淨以外要再套腸、一層層塞,處理完後還要再花時間烹煮,一點也不馬虎,重點這樣繁複手續的一碗湯只要40元!超級平價啊!難怪用餐時間總是滿滿人潮!

五層豬腸切一份單點來吃是50元,那外觀一圈一圈的腸套腸,口感脆脆很有咬勁,跟一般吃的豬腸口感完全不一樣,加上辣椒醬,讓人一口接一口一下就把一盤吃光了!每一盤小菜旁邊還會附上小黃瓜,一邊搭配著更為清爽好吃!

基隆∣西八碼頭炸雞

▫️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二路113號
▫️15:00–21:00

接著要介紹的是基隆人的點心「西八碼頭炸雞」,這家炸雞真的無時無刻都有人在買在排隊,因為真的太唰嘴太好吃了!基隆人真的沒有不知道這家炸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天很幸運買到的是剛炸好起鍋的鹽酥雞,趁熱熱的時候吃,那肉汁真的是會噴出來,外皮酥酥脆脆,裹粉也不會太厚,拿回家當配菜的大有人在,真的好吃!另外像是雞屁股、棒棒腿也都是很推薦的,肉質都不會過柴、鮮嫩多汁。每一樣炸物都是香氣滿分,加上銷魂的味道就是大家一試成主顧的原因啊!

基隆∣天一香肉羹順

▫️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27-1號
▫️10:00–00:30

在廟口裡的天一香,我真的是從小吃到大,讀書時期不知道吃什麼,大家就會揪著去吃魯肉飯,因為便宜又好吃!一碗魯肉飯才20元、小菜滷筍絲一盤也只要15元,完全就是學生的好夥伴。

天一香的魯肉飯不鹹微甜的口味、瘦肉跟肥肉比例均衡、是入口即化的肉燥,很快就可以扒完一碗飯;而肉羹外表薄薄裹著一層太白粉,滑潤的外表加上內裡扎實的咬勁,配上清爽微微勾芡的湯頭,真的是一碗很好喝的肉羹湯,這組合不會錯!

基隆∣阿山哥雙胞胎

▫️基隆市忠三路52號 / 基隆市信二路178號郵局口
▫️9:00-18:00 / 9:00-12:30

40 年的阿山哥雙胞胎,是一台發財車攤位,不得不說這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美食之一,下課嘴饞總會買個一兩個來吃,價格親民又好吃。

每每看到那麵皮鍋油炸成金黃色,就會不停吞口水,而且那外表慢慢膨脹起來時超可愛的。招牌雙胞胎口感有嚼勁、外皮q彈,而且很大一個,不用另外撒上糖粉就有麵團本身的甜味;另外一種是一口吃發財蛋,超好入口不用沾手,外型蠻像地瓜球的但是口感不同,發財蛋比起雙胞胎的外皮更加酥脆,一包帶著走更方便!

基隆∣廟口碳烤三明治10號攤

▫️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26號(三兄弟豆花前)
▫️傍晚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到碳烤三明治,真的是在地人推薦的廟口美食,不同於營養三明治,這裡的吐司是用炭火烤的,假日來買的話,建議先來點餐再去逛逛,等待時間大約20~30分鐘起跳唷。

推薦餐點就是「豬排火腿蛋三明治」,三層吐司兩層滿滿的料,有肉有菜還有蛋,店家小黃瓜跟番茄總是放得很大方,豬排不柴搭配蛋的滑順、以及火腿的香氣,還有最重要兩點就是吐司間抹上了花生醬以外、店家特製的美乃滋也不膩,當這些全部結合時,那口感層次太豐富,真的真的太好吃了!

基隆∣俞家清魚湯

▫️基隆市中山區仁安街131號
▫️01:30-賣完為止

最後一個要介紹是基隆的深夜美食,在西岸碼頭旁有一間到了凌晨才開始熱鬧的清魚湯,這間魚湯很誇張的是,凌晨時段不管什麼時候去都是大排長龍、滿滿的人,位子不少,店家速度也不慢,但就是一直處於排隊狀態,超神!

一碗50元的清魚湯,魚肉超多CP值超高,湯頭超鮮甜,魚肉是使用旗魚肉,一點也不腥,肉是屬於較瘦的比較有咬勁,這碗清魚湯真的好喜歡好好喝!另外推薦油飯,很容易就賣完,記得一定要先點,跟著店內的辣椒魚干一起吃,超下飯很優秀!

基隆真的很多平價又好吃的美食,雖然常常下雨,但下次如果好天氣,來到基隆就有更多選擇啦!快收入口袋名單,一起吃吃喝喝玩基隆吧!

#基隆 #基隆美食 #銅板美食 #陳家蔥油餅 #李家鍋貼饅頭 #奕澤鹹粥 #基隆五層豬腸湯 #西八碼頭炸雞 #天一香肉羹順 #阿山哥雙胞胎 #廟口碳烤三明治 #俞家清魚湯 

喜歡這樣的文章嗎? 也別忘記追蹤一下👉🏼Peggy S.Instagram  

【延伸閱讀】

👉🏼 5間北部推薦好拍好吃咖啡廳,遠離鬧區周末找一天take a break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嘉義台南5大花季陸續盛開,花季不等人快抓緊時間出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