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平價火鍋推薦]{玄壇-鍋太妃}堅持不加味精的火鍋湯底,喝得到蔬果的清甜,推薦店家自炒沙茶-汕頭沙茶鍋

1 / 1
今天要來介紹一家,位於台中北區漢口路的一家平價小火鍋{玄壇-鍋太妃},有別於一般連鎖小火鍋,湯底都是添加許多味素、高湯粉的速成湯底,每次吃完後,我個人都會覺得口很渴,並且身上有重重的火鍋味,但鍋太妃的老闆,堅持自家的火鍋湯底,絕不加一些味素、高湯塊,希望帶給客人最天然健康的湯底。

店內環境:

店內有大玩偶可以拍照。

附上店家菜單,價格大約落在$140-230之間,有一些經典鍋物、特色鍋物、鴛鴦鍋等等,最特別的是素食鍋的選項蠻多的,供素食者更多的選擇。

內用自助區的部分,有咖啡機跟爆米花可以享用。

我覺得超讚的一點是,他們家的滷肉飯是吃到飽,重點是他們家的肉燥給的超有誠意,我很常遇過店家給的根本不是肉燥是滷汁而已,鍋太妃的肉燥完全是我喜歡的,是肥肉的那種,我挺喜歡的,還有滿滿的八角香氣。

今天點了兩鍋招牌鍋物。

1.汕頭沙茶鍋$180+$69海鮮加量

沙茶鍋的部分,一般以為沙茶鍋就是加入市售的沙茶醬,但鍋太妃的沙茶是店家自己炒的,所以不像市售深咖啡的沙茶,也沒這麼油膩、死鹹,吃得出香氣,湯頭的部分,我本身是一個怕死鹹的人,這家的湯頭我很喜歡,就是家裡媽媽熬湯的味道,不死鹹,還有微微的清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鍋內的料蠻多的,有常見的高麗菜、小白菜、冬粉、豬肉片、豆皮、火鍋料等等,比較不一樣的是加入新鮮香菇、地瓜、南瓜,外面小火鍋比較少見。

不喜歡火鍋料的朋友,也可以更換蔬菜喔!

最近新推出的+$69享有海鮮加量。

海鮮的部分,都還滿新鮮的,蝦子不會說,吃起來爛爛粉粉的,魚肉很嫩,但我覺得吃起來有一些些土味,蛤蜊也很飽滿。

2.重慶麻辣鍋$180

麻辣鍋的鍋底,也是店家自己炒的,不是外面調好的,所以吃得到裡面鍋底的渣渣,我覺得麻辣湯底,對我來說算中辣(平常只能吃小辣),但不是那種不舒服的辣,是溫和的,麻辣在喉嚨的那種,但對友人來說,不太辣,比較屬於溫和的麻辣鍋,也沒有這麼鹹,重口味的人,可能比較不適合。

飯後可以享用冰淇淋,我覺得這家的冰淇淋很不錯,而且不會很難挖,完全不怕你吃,沒有這麼甜,也有一些特殊的口味,像是鳳梨、紅豆牛奶、青蘋果,都很好吃,愛吃冰淇淋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整體來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一家我會想帶親友回訪的一家店,湯頭真的跟外面不一樣,長輩都不喜歡重鹹、加很多味精的火鍋,鍋太妃正好非常適合口味沒這麼重的朋友,我吃火鍋喜歡蔬菜也喜歡火鍋料,這家的蔬菜量夠多,也有火鍋料,完全滿足我的需求,但有點可惜的是沒有豆腐,之後會想要試試牛奶起司鍋或胡椒鍋!

目前店家有打卡摸彩(通通有獎)與集點活動,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店家資訊:玄壇鍋太妃

📍地址:404 臺中市北區漢口路三段25號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10:00,周一公休

📞電話:04 2299 1996

粉絲專頁:玄壇-鍋太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