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開喝吧!】焦糖鮮奶茶

1 / 1

    可能我周遭的朋友也不太知道一件事:就是我超愛焦糖淋醬的!以前工作的時候真的超常用焦糖淋醬做焦糖鮮奶茶喝的。但現在買一瓶焦糖淋醬真的是很不適用,而且根據我個人的飲食習慣,我可能用一次就給忘了吧!認真思考了一下,其實森永的牛奶糖跟焦糖淋醬是最接近的味道,所以今天的"一起開喝吧!"就用森永牛奶糖做一杯簡易版的焦糖鮮奶茶。

   做一般的焦糖牛奶醬是真的蠻耗時的,而且可能還要注重時間、溫度以及濃稠度;做為一個普通人實在是有點困難一次達到精準,所以我覺得這個版本適合想偶爾來一杯甜品的人。森永牛奶糖是在7-11買的,紅茶包是上次在全聯買的,牛奶則也是在全聯購買的,不過這次到後面我用了另外一種原料做我的奶泡。

1. 先將1個紅茶包泡熱水待用。(這次可以泡得濃厚一點,稍微澀一點點也是可以的)

2. 用隔水加熱的方式在鍋中倒一點點的鮮奶,分次加入半盒的森永牛奶糖///因為牛奶糖會黏鍋,所以再製作的過程要不停地攪拌;待牛奶糖開始化開黏性出來就可以關火,用余溫繼續將牛奶糖拌勻。

(為什麼要用牛奶的原因是為了避免過分黏底,有想過用無鹽奶油,但我想不是每個家庭都備有無鹽奶油的,牛奶相對來說大部分的家庭都是有的)

3. 將製作好的焦糖牛奶醬降溫至手碰鍋碗不燙的程度,就將淋醬鋪在杯底

4. 倒入鮮奶;再倒入剛泡好的紅茶

5. 最後奶泡的部分,我這次嘗試用優酪乳用手持電動奶泡器打發成綿密的奶泡鋪放在最上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用優酪乳做奶泡相對牛奶做奶泡來說比較不容易快速消泡,所以如果口味上是密合的,可以用優酪乳做奶泡試試看唷!)

   整體來說,因為我是用我自己的口味下去做,所以我的紅茶泡得比較濃郁,我是在要使用前才停止泡茶的。焦糖牛奶糖醬所使用的牛奶一開始其實用的有點多,但是在不斷攪拌牛奶糖的過程中,逐漸讓它有點像半打發的過程,讓它增加了稠度。我的用量大概就是我這一個杯子的用量了。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