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廳推薦】來基隆別再只去廟口夜市,超美千層蛋糕絕對不要錯過!

1 / 1
YJ身為土生土長的基隆人,很少到充滿遊客的廟口夜市覓食。最近發現了在廟口附近巷子裡隱身的咖啡廳,平日下午不僅客源不絕,每桌更是點了1-2塊千層蛋糕! 這家咖啡廳有甚麼吸引人的,一起往下看看吧~

位於廟口頂呱呱旁邊的巷子裡,夾在傳統遮雨棚下,一眼就能看出有特別裝潢的店面。木質的外牆和垂墜的植栽,營造一個舒適愜意的氛圍。

店名沿用爺爺的漁船「三奇壹號」,招牌上還有漁船圖案的小logo,不僅紀念了爺爺的水手年代,也呼應了這座海港城市。

店門口的冰櫃裡擺著各種口味的千層蛋糕,每天的口味不一定相同。看蛋糕們漂亮的身影,不管是甚麼都給我來一塊_(´ཀ`∠)_

店內的裝潢以貨櫃、鎢絲燈、舊辦公鐵櫃連結了基隆的海港文化和爺爺的漁業公司,溫暖的黃色燈光增添了一些復古和溫馨感。二樓也有內用區,但比較沒有裝潢,當天就選擇坐在一樓。

再來是YJ當天的餐點:

  1. 貝禮詩奶酒拿鐵 $120 超級特別! 第一口是香醇的奶酒味,尾韻帶來濃郁的咖啡香,喝完不知會提神還是有點想睡~
  2. 黑糖伯爵鮮奶茶 $100 黑糖味非常厚,最後的奶泡上還撒了黑糖粉,攪拌後喝下的是滿滿的幸福感。
  3. 藍莓千層蛋糕 $160  不只是最上面那三顆藍莓,蛋糕體中也都是完整的藍莓果實,最後再淋上藍莓醬,用料超級大方不手軟。
  4. 抹茶千層蛋糕 $180 YJ心中的第一名,最外層是較硬的抹茶皮,千層內夾了麻糬,盤邊另外付上紅豆醬,最後還加了一小搓金箔,看起來超精緻!

吃完自己和朋友的份後,想要外帶一個抹茶千層回家給YJ姊吃,結果看到冰櫃內的抹茶已經沒有了,立刻跑到櫃台詢問,櫃台用對講機和廚房溝通後說再5分鐘就會有新的一批出來~可見生意好的程度,廚房也時時刻刻都在做準備。

以上分享給大家,之後來基隆玩除了看海景、逛夜市,也可以來三奇壹號咖啡館,享受結合海港文化的裝潢,舒適地耗一個下午。

【三奇壹號咖啡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隆市仁愛區愛二路54巷2號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 12:00~21:00、週一公休

想看更多分享歡迎追蹤YJ水水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j.shuis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