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開喝吧!】洋甘菊蜂蜜啤酒

1 / 1

    跟著前兩三篇的路線走,今天還是一樣是為新年做準備!不過今天這篇才算是真正意義上的新年特輯吧!做一個不擅長的項目是一個挑戰,酒對於很多家庭而言是一個生活上的調劑,但因為我家是不喝酒的家庭,所以我個人平常也是不太喝酒的人,但今天要分享的這篇是之前有做過的一款飲品。

   對於酒類我其實一竅不通,平常如果想喝通常只喝雞尾酒有點微酒精的產品,本身是不喝酒的,就算是逢年過節我家也是以喝茶為主。我在昨日到7-11的酒櫃才發現原來現在也有賣無酒精的啤酒味飲料,剛剛試喝了一口有點微甘,但是沒什麼卡路里的一款啤酒風味飲,所以今天就做一款有酒精版的以及無酒精版的。

▼無酒精版

   材料很簡單:蜂蜜、洋甘菊茶包、熱水還有啤酒。材料一樣是以方便取得為主,洋甘菊茶包是上次做洋甘菊鮮奶茶的時候在寶雅購買的;蜂蜜我家本來就有備有,不過超市也可以購買得到;啤酒是在7-11購買的;熱水就自己燒囉!

1. 先取一包至兩包的洋甘菊茶包沖泡熱水約莫五分鐘以上(我是取一包沖泡保溫瓶的熱水,所以熱水沒很燙唷!如果是自行燒熱水,請小心注意安全)

2. 取3湯匙(我是用用餐的湯匙)的蜂蜜倒入杯中,晃勻

3. 打開啤酒或是啤酒風味飲,大概倒入一半的啤酒或是啤酒風味飲(這裡的一半不是杯子的一半,是啤酒容量的一半唷!)

4. 最後在下洋甘菊茶至六七分左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的量可依個人口味調整,因為我本人並沒有很喜歡洋甘菊和啤酒的味道,所以這次的成品並沒有做很多!)

▼有酒精版

    兩款風味我個人覺得還是有差,相較來說我可能會更能接受無酒精的啤酒風味飲風格,喝起來會有濃烈的小麥香與一點淡淡的蜂蜜和洋甘菊的味道;有酒精的啤酒風格雖然整體口感類似,但還是可以喝得到酒精的味道,或許是我平常不喝酒的關係,所以啤酒風格不是我的菜!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