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伴手禮必買推薦!用料實在又好吃,每日現烤菠蘿蛋黃酥,順遊景點必來

1 / 1

原圖文詳細分享:https://guliufish.com/blog/post/iffood

  源溯到日治昭和三年,當時創辦人陳周財老師傅的小小店面內不時飄散著四溢的作餅香味,特別是選用霧峰盛產的鳳梨所製作的「手工鳳梨酥」出爐,總是吸引無數過路的生意客與日本大人上門捧場,並成為日據時期一福堂的知名代表作。後來靠著相傳的好手藝和不偷工減料的古早味作餅原則,一福堂代代秉持著專職製作道地的「老台中風味名產」為旨。像是民國四十、五十年代,藉由火車兜售傳開的名產「太陽餅」,一福堂即以細緻口感令饕客難忘,更扮演起月台零售攤與飛快火車小姐們的大宗供貨商;民國五十三年,結合日本引進之新技術,首創研製出的「檸檬餅」,創造出一股追求異國風味的銷售高潮,更是引發中部糕餅市場一陣仿效的經典之作,在在顯示出老店結合傳統、創出新意的堅持與熱情。 (相關資訊 | 一福堂官網)

▲ 檸檬餅是他們家的招牌,而菠蘿蛋黃酥是非常熱門的現烤伴手禮。

▲ 龍香餅雖然不是一福堂主流的商品,但卻是老顧客吃過後會指名訂購的商品。

  菠蘿蛋黃酥
當天在門市看師傅做的就是這個,這項算是近期推出且相當熱賣的代表性伴手禮,香酥的菠蘿外皮,搭配綿密的紅豆餡,而中間加的則是新鮮且增添風味及口感的鹹蛋黃,在剛烤出來時,真的香氣超誘人,當你品嚐時,口感非常有層次又迷人,咕溜魚滿喜歡這個菠蘿蛋黃酥,有別於傳統的蛋黃酥,不僅兼具漂亮的賣相外,重點是在口感及味道上更豐富多元,當冰過再品嚐似乎又更好吃了,紅豆泥餡冰冰涼涼的很讚。  

  龍香餅
這個雖然不是一福堂最主流的商品,但卻是不少老顧客指名訂購的商品呢!龍香餅是由鬆軟溼潤的綠豆沙,配上紐、澳進口的奶油製作,有著香醇好滋味及鹹甜交加的味蕾享受,而這樣的組合看似平凡,但吃了卻讓人相當讚賞的美味,而這個也很適合與家人共享或是送禮用。

原圖文詳細分享:https://guliufish.com/blog/post/iffoo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