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飲茶專門店,嘉義必訪下午茶【起風】。熱門甜點紅龍生乳捲、必吃招牌四川燃麵,千萬別錯過。

1 / 1
嘉義在近幾年也開始掀起一股咖啡廳熱潮,但今天介紹的起風,偏偏不賣咖啡,而是以台灣茶打出一片天。起風位在南田市場旁的小巷口,沒有偌大的招牌,僅有一扇青綠色大門,卻格外引人注目。訪店時開店時間還沒到,門口就有好幾組客人依序沿著牆邊排對等待。當天天氣暖和,陽光普照,配上起風的起名由來「起風時能給暖陽的地方」,恰好。

「起風的時候到這兒來吧,這兒風平浪靜。」- 起風

下午一點開門,想坐到喜歡的請記得一定要提早來排隊。起風在門口擺了一個小立牌,請大家沿著牆邊排隊。時間一到店員在門口說明入座注意事項「依照排隊的順序入座,先選位再點餐,並且在前一組客人確定座位後,才會請下一組客人入內。」非常的公平。畢竟身為一間夯店,要做到公平真的太難,客人的素質以及店員的反應都是個考驗。而起風此舉非常滿意,給讚。
座位選定後就不能換座位喔,下好離手~

(當天到訪起風時,客人真的好多,不方便拍坐位區,所以此篇照片甚少,見諒阿...)
上圖就是起風的庭院,木門進去就是室內坐位區,室外座位區在左側有兩桌雙人桌,右側則有兩桌長方形坐位,約莫可坐六到八人。L型坐位區也可以坐,但當天大家都沒坐那(不知道是不是太熱?)。

快速拍個照,恰巧當天穿的跟起風的建築配色很搭(笑)。

一樓的點餐櫃檯及上二樓的樓梯。夯位之一的榻榻米坐位區,在二樓一上去就能看到。當天二樓已經全數坐滿,就沒有再上去拍照了。

從門口看進去的一樓。後面是廚房,一樓有三張四人桌,樓梯下方的長方形門就是廁所,二樓也有一間。

四川燃麵 100$

有【無辣/小辣/中辣/大辣】可選,但是無辣還是會辣喔。幾乎是每桌必點。另外還有提供套餐【四川燃麵+解辣小冰奶 160$】,因為當天還有點珍珠鮮奶茶,所以選擇單點。

微笑糯米小腸 3條 100$

另有五條150$可點。土豆糯米腸撒上玫瑰鹽,意外的好搭!太涮嘴,不到兩分鐘就被我解決了。

紅烏龍生乳捲 90$

本身就很愛喝紅龍的我,看到有生乳捲立可點下去。紅烏龍生乳捲甜而不膩,糕體綿密,很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珍珠鮮奶茶 160$

白玉珍珠口感Q彈,奶茶則沒有特別驚豔,就是鮮奶茶。

冷泡金萱紅茶 160$

招牌的台灣茶有很多,我們選擇了金萱紅茶。茶本身不加糖,喝起來滑順、不澀。乍看之下不說是茶,我還以為在喝威士忌呢!

起風店家資訊

起風facebook
起風instagram
地址:
600嘉義市東區興業新村40號
電話:
05 228 4688
公休日:
週二(臨時公休or其他活動日公休請看FB/IG公告)
營業時間:
下午1點~晚上9點
其他:
現場候位、用餐時間2H

這次起風的介紹希望你們會喜歡,我們下次見。

#嘉義美食 #嘉義甜點 #嘉義景點 #起風 #台灣茶專門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