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必去咖啡廳!細節控必收!【玉山旅社咖啡】。背包客住宿新體驗,來去阿嬤家住一晚!

1 / 1
位在嘉義市東區,北門驛站旁的玉山旅社咖啡,是一間結合住宿的咖啡廳,沒有刻意翻新的痕跡,盡可能保有原來古色古香的樣子,從一樓的復古海報牆,到二樓的榻榻米座位區,整間房子充滿了小細節,就等著大家來挖寶,喜歡懷舊風格跟愛好攝影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映入眼簾,時光彷彿倒退60年,抑或是它就把時光停留在當時,那年我還沒出生...

一不注意就會找不到的結帳窗口,就是夾了一排明信片的地方,一旁的黑膠唱片配上一台大頭電視,時光彷彿被拉回了民國二三十年。 

結帳窗口前方就是一樓的座位區,雖就兩張四人桌,但加一個小凳子就可以坐下五人囉,牆上掛著小農布條及蝴蝶標本,桌上還擺著一些錶框的剪貼報導,有興趣的人可以細細品味一番。

座位區一旁就是住宿房之一的【女中室】,不說還真的不會去注意到,店員說這是很多背包客指定住宿的房型,我還特地為此google了一下,何謂女中室,女中其實是日文的漢字,有幫傭、傭人的意思,這間房間在以前,是提供給家裡傭人住的,空間不大,就真的是"睡覺用",當天有詢問店員能否借我拍照,店員很可愛的說:當然可以呀,只不過現在有放雜物。

真的很迷你呢這個空間,一宿300$,想體驗的朋友們可以來住看看喔。
突然想到這個房型,不就是哈利波特住在他叔叔家時的同樣房型嘛!不知道會不會有哈利波特迷特地來住哈哈~

女中室的外頭擺放了一些販售的玉山旅社紅茶,及一些明信片、戳章本等小物。

鋪著紅花布的小桌上及一旁的竹籠裡,有幾個小印章,如果有在蒐集的朋友可以去蓋喔!

這個長廊就是住宿區,通過住宿區後會到廁所、盥洗區。牆上的海報貼得滿滿滿,我在這駐足好久,雖不是我那年代的東西,不過真的是越舊越有味道耶,

這是第一間住宿房,門口貼了今晚有人住宿,趁著人家還沒check in來看看長什麼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玉山旅社的房型大致上都像這樣,主打復古懷舊風,真的很像我阿嬤的房間,尤其那個蚊帳跟榻榻米床墊。

101房的隔壁還有一間房間,但因為沒開燈我就沒進去了,瞄了一眼好像大一點,走廊的盡頭就是廁所跟盥洗區了,有提供洗衣機跟脫水機,蹲式、坐式馬桶都有。

來到了二樓,看到了榻榻米座位區,榻榻米的後方還有一個用餐區,樓梯及地板在踩踏的時候請放慢腳步,畢竟70年的老房子了,要好好愛護呀。

前面榻榻米區的後方還有 一個六人桌,因為跟前面的空間有區隔開來,有點像是包廂的感覺,裡面也是滿滿的細節呀。

榻榻米座位區的另一頭有一桌雙人桌,而往三樓的樓梯前方式201號住房,因當天房門沒開,我就沒有進去拍攝了。

三樓也有座位,但當天還沒開放,我就沒上樓囉。

這是玉山旅社的菜單,種類簡單卻足夠,有咖啡、果汁、甜品還有啤酒。

招牌原味拿鐵(熱)130$,沒加糖,卻不苦澀,咖啡滑順好喝,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可拿鐵(冰)130$,味道甜而不膩。

玉山旅社咖啡店家及住宿資訊

(圖片來源:google)
玉山旅社咖啡就在北門驛站的旁邊不到100公尺,離檜意森活村也很近,可以安排在一起喔。

玉山旅社facebook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0:00~17:00
電話:
05 276 3269
住宿價格:
通鋪平日300$/人、假日350$/人
房間平日400$/人、假日500$/人
住宿價格不論房型,皆以人頭計算。

這次的玉山旅社咖啡相關介紹就到這邊,我們下次見。

#嘉義景點 #嘉義美食 #嘉義咖啡廳 #嘉義住宿 #玉山旅社咖啡 #北門驛站 #檜意森活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