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料理DIY》氣炸鍋夜市烤玉米&居酒屋開胃菜冰鎮醃蕃茄

1 / 1

🌽氣炸鍋烤玉米
材料:玉米、沙茶醬、花生醬、醬油、水

水:沙茶醬:花生醬:醬油=2:2:2:1(口味清淡可自行再調整)
全部加在一起攪拌均勻,玉米塗上醬料後,180度氣炸鍋十分鐘,打開再塗抹一次醬料,200度六分鐘,料理即完成~最後可以再撒上芝麻在一分鐘會更香!

雖然跟夜市烤玉米接近,但我覺得還是有差,需在改進,而且自己用氣炸鍋的部分很容易在過程中一直把醬用掉,很難像外面賣的醬這麼均勻。

🍅開胃菜冰鎮醃番茄
(簡單版)材料:水、番茄、話梅、蘋果醋或桑椹醋(其他水果醋還未嘗試過)
蕃茄切頭或頭畫十字,滾水煮5分鐘,撈起至冰塊水中,蕃茄變冰後去皮放置保鮮盒,將醋倒入蓋過番茄,隨意丟幾顆話梅即可,做完後冰冷藏,約兩三天後吃最適合,冰越久未到會越重呦!

(麻煩版)材料:水、蕃茄、話梅、冰糖、白醋
水:冰糖:白醋=1:2:3(酸甜可自行在調整)
煮至冰糖全化即可,放至保鮮盒放涼。
蕃茄切頭或頭畫十字,滾水煮5分鐘,撈起至冰塊水中,蕃茄變冰後去皮放進放涼後的醬湯裡,醬料蓋過番茄,隨意丟幾顆話梅即可,做完後冰冷藏,約兩三天後吃最適合,冰越久未到會越重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