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開喝吧!】抹茶巧克力牛奶

1 / 4

     新年的第一篇總是一個新的開始,雖然天氣依舊冷颼颼,但是心情就是要暖呼呼。還記得去年年底的巧克力牛奶嗎?今天來做加點調味且一樣可以暖暖喝的"抹茶巧克力牛奶"喔!

    基礎材料其實和巧克力牛奶一樣,只是多了無糖抹茶粉而已唷!那我們的主材料是無糖抹茶粉、無糖巧克力粉以及牛奶!(粉類我選擇無糖的原因是甜份可以自己去掌控,如果你是螞蟻人那選市售含糖的也是很OK的喔!)    

【以下食譜內容,因個人本身口味,所以做的版本非熱飲】

1. 先將1.5匙的無糖巧克力粉加入適量的開水調開,我個人不喜歡粉狀顆粒感所以過塞兩次備用;無糖抹茶粉則是用約莫兩匙(我個人喜好茶味重一點)也加入適量的開水調開,一樣過塞兩次備用。

2. 將巧克力片取出1/3片切碎,與海鹽拌勻待用

3. 將一點點牛奶倒置小碟中,將杯緣倒扣在牛奶上些微沾濕;再將沾濕的杯緣放入"步驟2"的海鹽巧克力碎上。

4. 在杯底鋪上兩到三匙的蜂蜜,晃勻(因無糖的抹茶粉會增添苦味,所以糖可以斟酌多加一點;但如果是購買含糖類的抹茶粉或巧克力粉可不加)

5. 倒入鮮奶至六、七分滿;再分別倒入"步驟1"備用的巧克力及抹茶液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