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小聚 - 聚北海道昆布鍋

1 / 5

八月,向來是我家裡的大月份,不只有父親節,還有我與妹妹的生日都落在這時期,無論在地北天南,總會不辭千里地聚首碰面。

大學時期,我和朋友曾經一週連吃了數次聚北海道昆布鍋火鍋,就為了集滿六顆星星的活動。因為壽星能多獲得些料理和小禮品的餽贈,我想為妹妹慶生。在集滿六顆星星時,我小心翼翼收好貼滿貼紙的小卡,若無其事撥了通電話給妹妹,“你在學校吧?我去找妳吃晚餐。”當時我在成功大學,她在中正大學,她驚愣一下也沒有多做表示,就等我過去找她。

我和朋友一起騎著小破機車,在台灣南部下午日頭正毒的時候出發,風塵僕僕自台南南騎到了嘉義北,走走停停足足騎了三個多鐘頭。一路曝曬,又是躲車閃車的,真到了嘉義,兩個人都疲憊不堪。身體乾熱缺水,皮膚黑紅,臉上滿是車子廢氣的灰塵。做了件傻氣的事情,看見妹妹從宿舍裡走出來,三個人不禁相視大笑。“走吧!我們去吃聚!”我說,以飛揚的表情。

聚是王品飲食集團底下的火鍋品牌,服務、食材自不在話下,可我特別喜愛它天堂鳥花的擺設,聚火鍋的招牌亦是天堂鳥花那樣的橘色,活力且熱情。天堂鳥花,又稱極樂鳥花,本是南非的一種野花,因為花型特殊而廣受世人喜愛。它的外花瓣是飽滿的橘黃色,內花瓣則是艷藍色,花瓣形似竹葉,片片細長。花莖從葉腋迸抽而出,而花序散開水平伸展,看來就像隻振翅欲飛的火燄鳥兒,自由奔放是它的名字。像極了我妹妹的個性。

而高飛的鳥兒,總有愛妳的人在等候妳,於是我們要時時把握當下,即刻歡聚。那晚鍋湯濃醇,肉呀菜呀都是甜的,佐料不論是海鮮味的醬油還是實料搗鼓的胡麻醬,吃來都是家常的溫馨味。餐末,妹妹點了一個好大的西瓜冰沙塔,應有十多公分高的三角柱。"妳應該吃不完吧,我來幫妳吃。"說完便用湯匙往她的冰沙塔進攻。西瓜冰沙好冰甜,甜到心裡,甜得我都忘了當晚怎樣回到台南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