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法式白酒燉雞Fricassée de Poulet,啟蒙我的第一道法國菜

1 / 7

法式白酒燉雞(Fricassée de Poulet)在我踏入廚房學習時,可以說是我第一口吃到最讓我驚訝的菜,也可以說是啟蒙我對法式料理有興趣的第一道菜。

而在這裡我要先謝謝你們,我有做過一篇有關於健康低碳的早午餐連結在這裡!

在這篇文章裡大家的反應都很不錯!在這裡很謝謝大家的觀看更重要的是你們喜歡而這也幫助到了你們,我創立這個部落格不只想跟你們分享我的一些食譜,更重要的是我有這個能力可以幫助到你們,我覺得人最開心和放鬆的時候就是在餐桌上,在一個美好的假日端出幾道暖心的佳餚,跟家人們團聚在餐桌上,享受這溫暖的時刻。

製作重點 1.炒料的過程中一定要將底料炒上色,我們整道菜不要顯得慘白最重要的步驟就在這裡。 2.在這裡我用整副雞腿下去燉,如果跟家人一起吃也可以先將雞肉切塊。 3.這道不要燉過了頭,雞腿肉如果燉煮過了頭容易柴。 4.用一個厚底的平底鍋就可以完成這道菜,通過香味炒料的推疊,才能將味覺推到高峰。

奶油白酒燉雞Fricassée de Poulet

作者:kelvin

運用雞肉本身的甜味,跟著食材一層一層的將味道推上高峰,吃過一口讓你的細緻的雞肉,搭配濃郁的醬汁,幸福的一餐從這裡出發。

PREP TIME10 mins

COOK TIME50 min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TAL TIME1 hr

COURSEMain Course

CUISINEAmerican, French

SERVINGS3 人

CALORIES300 kcal

·        3 副 雞腿排 可去骨

·        1 盒 洋菇 超市一盒即可大約200g

·        4 片 培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1 顆k 洋蔥 onion

·        200 ml 白酒

·        適量 百里香Thyme

·        3 瓣 蒜頭 Garlic

·        1 片 月桂葉

·        適量 鮮奶油

1.         先將洋蔥切小丁,取一點百里香的葉子,蒜碎,培根切小段。

雞皮面擦乾,用一點鹽巴胡椒調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雞皮面朝下鍋中放一點油,先將雞皮煎到金黃酥脆。

在煎另一面

煎到這樣金黃焦脆

鍋中此時一定有很多殘渣,加入依順序加入培根,蘑菇,炒上色後加入洋蔥,將洋蔥炒至變色軟化。

開大火加入白酒嗆鍋,把鍋中的殘渣跟著把酒把它鏟起。

加入水,如果有高湯更好!我這邊是加入我上次沒用完的雞高湯然後放入我們一開始煎脆雞雞肉。

滾後燉煮個20~40分鐘就可以啦~。

非常感謝大家,我知道網路上有很多食譜跟做法,但你願意花時間來觀看我的文章甚至是做出來給大家一起品嘗,我非常的感謝你,最後也請你們多花一點點的時間來給我的文章喜歡,留言跟分享,還有追蹤我的ig、fb!也可以私訊我,讓我知道你想要學會哪道食譜我也會做出來跟大家分享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食譜

https://kelvintime.com/%e3%80%8a%e9%a3%9f%e8%ad%9c%e3%80%8b%e6%b3%95%e5%bc%8f%e7%99%bd%e9%85%92%e7%87%89%e9%9b%9efricassee-de-poulet%ef%bc%8c%e5%95%9f%e8%92%99%e6%88%91%e7%9a%84%e7%ac%ac%e4%b8%80%e9%81%93%e6%b3%95%e5%9c%8b/

https://kelvintime.com/%e3%80%8a%e9%a3%9f%e8%ad%9c%e3%80%8b%e6%b3%a2%e9%9a%86%e9%82%a3%e8%82%89%e9%86%ac-bolognese%e7%be%a9%e5%a4%a7%e5%88%a9%e5%ae%b6%e5%ba%ad%e6%96%99%e7%90%86%ef%bc%8c%e5%9c%a8%e5%ae%b6%e8%87%aa%e5%b7%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