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到想把自己的舌頭吞下的六必居潮州砂鍋粥

1 / 8

天氣冷冷,吃膩了火鍋,又不敢吃薑母鴨羊肉爐還能有其他什麼選擇?

還記得第一次去吃時,是臨時決定的,那時候天氣還沒那麼冷,所以餐廳願意讓我們進去吃飯。
這次因為耶誕城的緣故,提早訂位,就算是提早一週訂位也只能訂訂五點半傍晚ㄧ開門營業的時間。不過也好,這樣的時間吃晚餐,很健康。
餐廳在訂位的時候,就詢問要吃什麼鍋,其實這是讓人選擇困難的時刻,每個鍋都看起來很好吃,每一鍋都想吃。
就在一票作廢,最後以兩票勝出的情況下,我們選擇了紅蟳粥。
潮州粥最大的特色就是用生米熬煮,餐廳怕我們等太久,所以事先貼心的詢問想吃什麼粥,而且會依照訂位人數,推薦鍋的大小,以免到時候等候太久。
果然才點好其他的配菜,就上粥了。
我們這鍋粥適合3-4人吃,除了應有的紅蟳之外,紅蟳膏的清香散佈在空氣中,挑起的我們的食慾,忍不住想大口吃喝。這是剛出爐的粥,要注意燙口。第一碗只會注意鍋裡的紅蟳,第二碗就注意到裡面的蝦超多,幾乎每一匙都會舀起蝦蝦。
讓人覺得驚豔的是那個墨魚丸,一顆歐嚕嚕很不起眼,咬下去就有滿滿的鮮甜。

因為是晚上第一輪的時間,所以上菜的速度有點慢,我們又有選擇困難,所以一開始先點了一個三杯中卷和炒水蓮。
你們以為三杯中卷裡面只有中卷嗎?裡面竟然藏著豬血糕,就挑起再挑戰一份三杯豬血糕的食慾。
你們以為三杯豬血糕只有豬血糕嗎?老闆居然還附贈了豆乾!天鵝啊⋯⋯老闆你太狡猾了!
另外還要稱讚一下這個轟蛋,看起來簡單,我要稱讚一下上面的淋醬。很多家餐廳的淋醬都只是用醬油太白粉隨便攪和隨便勾芡。我就想到以後自己在家做轟蛋的淋醬時,可以拿肉醬罐頭來搭配,加上一些蔥蒜,辣椒切斜片,也可以做起來很像。要不是因為真的吃很飽,我超想請餐廳再來一份白粥來配這個蛋。

這裡的配菜很適合下酒,下次一定要找個夏天時間來吃粥配這些菜。
對了!千萬記得要先訂位,因為現場真的不太會接客。餐廳都會建議外帶,雖然用餐時間只有90分鐘,但是真的會吃飽吃滿吃很撐。

可惡!我現在才想到忘記拍菜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