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德興鱔魚麵] 臨安路上俗又大碗的鱔魚意麵必須推薦

1 / 5

在朋友家附近發現走路就能吃到鱔魚意麵,google評價還有4.4分,立刻拿起包包就出發~

德興鱔魚意麵在臨安路上,但招牌剛好被樹擋住,不是很明顯,想來吃的人要小心錯過。

品項很單純,基本上就是鱔魚、花枝意麵 (乾或濕)、豬心跟豬肝看是炒麻油還是煮湯,我們點了乾炒鱔魚意麵和一份小的麻油炒豬肝。

因為店裡只有兩個人,一人掌廚,另一人負責點餐跟收費。也因為人手的關係,加上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等待時間會長一點,兩個人一起來點餐的時候記得點一樣的烹調方式,都乾炒或是都做濕的,這樣鍋爐可以一起做才不會等更久~ (等餐的時候聽到老闆娘跟客人說的小tips)

德興乾炒鱔魚意麵

德興的乾炒是真的乾炒,醬汁是我看過收得最乾淨的前兩名! 大推。鱔魚的份量不少,每一片也很厚實,咬起來彈牙沒有腥味。意麵的甜度我覺得很適合我的口味,對台南人來說可能是微糖,醋的酸味大部分附著在洋蔥上,麵條只有些許的酸,整體的酸、甜、鮮都操持得很恰如其分,誰也沒有搶走誰的風采。

麻油炒豬肝

這是小份的份量,上桌的時候我跟友人驚嘆,還好我們只有點小份的,而且剛剛一度還想要加點豬心,根本吃不完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的豬肝我在之前的文章就有讚嘆過,幾乎全台南無雷,德興的豬肝相對來說真的比較便宜,厚度也很厚! 吃起來的爽度真的是很高,雖然麻油味道偏淡,吃不太到麻油的香氣,取而代之是薑的香氣跟味道,喜歡薑味的人應該會很愛~瑕不掩瑜,不影響豬肝彈嫩的口感,咬下去彷彿還能聽到啵一聲。

這趟快閃之旅能吃到德興鱔魚意麵真的好開心,下一次來台南還要繼續在鱔魚意麵的世界裡探險(笑)

德興鱔魚意麵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臨安路一段112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 (星期天公休)

電話:06-221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