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十大健康食物唯一穀物 靠著它開啟千億健康狂潮

1 / 1

WHO(世界衛生組織)在經過多年的研究後,公布10大健康食物,其中,燕麥是唯一上榜的穀物類食物,在越來越講究飲食健康的時代下,讓燕麥相關商品不斷推陳出新,燕麥市場逐年升溫,2020年全球燕麥市場上看1440億新台幣商機。

燕麥屬於高纖的五穀雜糧,食用有助於改善血糖、血脂偏高問題,並且還富有膳食纖維,對於消化系統也有幫助,原本只是作為馬匹飼料的燕麥,已經搖身一變成為健康營養的代言人。

燕麥在全球市場中,銷量前三名分別是北美、西歐、亞太地區,台灣近年對燕麥的接受度也不斷提升,除了可以用燕麥直接製成燕麥飯、粥來替代主食,或是把燕麥加進早餐中食用外,燕麥奶也成為熱門選項,目前像是星巴克、路易莎、 cama café等知名連鎖咖啡品牌,也都提供燕麥奶系列飲品,燕麥奶不但熱量少於牛奶,也適合牛奶過敏或乳醣不耐的食用者,並且有別於其他植物奶,燕麥奶含有可溶性纖維,有助於降低膽固醇。星巴克不但有提供燕麥奶,更是在今年推出全台首創的燕麥奶生吐司,攻佔燕麥商機。

台灣燕麥市場逐漸升溫的同時,原先就有年產值70億的零食市場,也跟進使用燕麥食材,推出不少健康的燕麥餅乾,像是宏亞食品旗下品牌本味誠現推出的穀香燕麥餅,主打適合在早餐時段,可以快速且包裝方便的食用,並且選用全豆豆漿,完整保留燕麥纖維與黃豆營養,適合早上趕著出門的上班族以及學生族群。

隨著經濟不斷發展,人均食品消費支出也不斷增加,消費者對於健康食品的需求也隨之提升,讓各家廠商不斷開發燕麥產品,並且持續針對消費者做改良,這也使得燕麥商機不斷呈現成長趨勢,根據市場報告,未來7年將會持續年增長4%,在2027年全球燕麥商機上看2000億新台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