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開喝吧!】麥芽拿鐵

1 / 3

    今天的【一起開喝吧!】是久違的A+B,沒什麼技術含量,就是偶而變化一下口味!還記得前一陣子我的Instagram上有分享過這支影片吧!今天就來實際教大家一下,但因為我這次沒有咖啡機可以現煮濃縮咖啡,所以我直接買了現成的雙份濃縮!

    為什麼會想到做這個的原因,是因為常常覺得單喝市售的麥芽牛奶太甜了,那個時候我又整天在想有什麼新鮮好玩可以搭配的,所以就做了之前那支影片!影片中我使用的是光泉的麥芽牛奶;但我這次使用的是阿華田的麥芽牛奶,基本上用你喜歡的牌子就可以了,容量大小就看你喜歡甜一點還是不甜一點! 

    因為有些咖啡店為保持濃縮咖啡的口感,所以無法提供外帶,不過我知道星巴克可以外帶,所以我這次外帶了星巴克的雙份濃縮(但店員也會提醒你濃縮咖啡時效很短,會過了最佳賞味時機喔!)因為我使用的是玻璃杯,天冷了,我也不打算加冰塊了,所以我就先倒入麥芽牛奶。(看杯子的大小,影片中的杯子比較小,所以我大概只倒倒杯子的六、七分左右;但我這次做的杯子比較大,所以我是將麥芽牛奶全下)

    濃縮咖啡可以直接下沒有關係,但就不一定會做出像我圖片這樣漂亮的漸層了!如果你也想做一個漂亮的漸層,不妨拿起你的湯匙,將湯匙圓弧的背面朝上,緩緩將咖啡液倒入,就可以增加漸層的成功率喔!(因為有湯匙背抵著,可以減緩咖啡液對牛奶的衝擊力,進而達到微漸層的感覺!)

    我這次做得口味,因為麥芽牛奶的量相對影片版的多了些,所以口感上還是喝得到比較多麥芽牛奶的香甜味,咖啡苦味不會太明顯,但咖啡香味倒是有的!如果你不想喝那麼甜,就可以把麥芽牛奶的量調整一下唷!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