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當鹹魚,就要吃太興/太興燒味(台北車站)

1 / 8

台灣有很多港式茶餐廳,每家的味道就是各花入各眼,口味這東西真的很主觀,吃得開心最重要。前陣子去了位於台北火車站二樓的「太興燒味」,如果哪天到附近不曉得要吃甚麼,或許可以考慮看看。

雖然容器很簡單,但那個裝到快滿出來的冰鎮奶茶真的是沒話說的透心涼;厚實到有一絲絲的苦味,卻出乎意料地滑順回甘。外皮酥脆內部鬆軟的火熱菠蘿麵包搭上冰涼奶油厚片,潤澤而順口的質地在唇齒間化開,是樸實而溫暖的幸福。

我個人非常喜歡那個煙三文魚(就是燻鮭魚)菜粒炒飯,粒粒分明的彈牙炒飯加上脆口菜豆段,口感清爽有嚼勁;特別是我覺得神來一筆的蝦卵,不僅口感升級,在顏色上也更顯繽紛,我很喜歡。而許多人推薦的燒味三拼,叉燒嫩、油雞肥、烤鴨香,可說是名不虛傳;我當天吃的時候,可能是因為空調比較冷的關係,所以鴨肉稍微乾了些,有點可惜。但整體來說瑕不掩瑜,而且一盤只要398,算是很實惠的價位。

原本我以為,做人如果沒有夢想才會像條鹹魚,想不到如果沒吃太興,也一樣會像條鹹魚;幸好我還有夢想,幸好也吃了太興。不想當鹹魚,除了別放棄夢想,也記得找時間去吃太興啊!

#伊萊一直來 #伊萊一直吃 #太興燒味 #茶餐廳 #台北車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