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蛤蜊雞火鍋(卜卜鍋)

1 / 4

[ 麻油蛤蜊雞火鍋 ]

這幾天真的是冷到有看見欸🤣連高雄已經好多年的冬天根本不冷,這幾天才有一點冬天的感覺了呢😍我愛的冬天終於來了~~~
冷冷的天大家一定都會想到火鍋,今天我們就吃很補的麻油火鍋啦😝
最近忙著搬家勞心勞力的,我跟胖爹2個人真的都需要好好補一下💪滿滿的蛤蜊和剛剛好份量的雞肉,搭配 @jinhongoil_official 的胡麻油😍下去煸薑~真是歐買尬的好香好好吃😋
這個冬天你們一定要試試看我們這個卜卜火鍋喔🍲
-
🔸食材
土雞腿1隻、雞翅2隻、蛤蜊2斤、老薑1段(約10cm)、黑麻油5大匙、雞高湯1罐。
🔸作法
1.土雞腿、雞翅請店家切段,放入bruno深鍋中乾煎至出油,兩面赤赤後,取出備用。
2.老薑切薄片(或用削皮刀削成長條狀),利用鍋中剩餘的雞油,加上黑麻油用小火爆香至邊緣捲曲、水分接近乾燥的程度。撈出薑片備用。
3.原鍋中放入步驟一的雞肉塊拌炒,兩面均勻包裹麻油之後,倒入雞高湯與約1罐容量的冷開水煮滾。
4.雞肉約6-7分熟的時候(沒有冒血水,雞肉略為膨起),再上面放入蛤蠣與步驟二的薑片,蓋鍋蓋悶蒸至蛤蜊殼開即可食用。
📣這個食譜是類似澳門卜卜鍋的作法,吃的時候可以先撈出蛤蜊以免越煮越老。剩餘的湯底可以當成火鍋,繼續加入喜歡的青菜跟食材。
📣一般都是把老薑切成薄片,這次我們發現用削皮刀也可以有很好的脆薑絲效果,但也很需要控火的技術。不過因為bruno不沾又自動控溫的緣故,只要保持中低火的段數,就可以很簡單的煸成又乾又脆的薑片或薑絲。
-
📣工商服務時間📣
Bruno電烤盤三天快閃團
[ 12/7 00:00~12/9 23:59,只有3天 ]
想購買的網友歡迎到我們的IG首頁
👉🏻 https://instagram.com/fat_dadmom?igshid=1ttcagh0ccrt8
點選團購連結,或是私訊我,我會傳給你喔!
👉🏻更多相關電烤盤的介紹,可以到我們的首頁,有電烤盤的限動精選可以查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