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開喝吧!】抹茶牛奶 番外篇

1 / 3

   今天是久違的"一起開喝吧!"系列,但上回剛分享完抹茶牛奶篇,今天又要來分享另外一款抹茶牛奶了,所以我們就"番外"吧!

   不知道有沒有人在我的Instagram上有看到我日前有分享一支影片,那支影片是我去年的時候拍的,那陣子對抖音這個App很著迷,我就單手拍片單手製作,所以影片可能會有點晃!那個抹茶牛奶風味也是我去年很常喝某牌的季節性飲品!

   不過今天的文字版會和影片版有些不一樣,影片版我是用現成市售的抹茶牛奶,但文字版我要用原味抹茶粉調製,好處是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厚一點的抹茶香的話,就可以調整個人喜好了!我們今天要用的主材料是黑糖水(醬)、抹茶粉、牛奶還有黃豆粉。

    今天的我換了一個杯子轉換了一些最近的心情,關於黑糖水(醬)的部分,想要自己調或是買市售的醬都可以,不過我家沒有黑糖醬,所以我的這個版本是自製的,首先我是有上網爬文找看看有沒有適合做的黑糖水(醬),我是參考這個黑糖醬版本的食譜,只是我做成相對來說稀一點,介於水和漿之間的稠度。

黑糖水(醬)作法:

1. 因為我家的黑糖不是粉是黑糖方塊,所以我大概抓了1.5塊的黑糖;加了大概50毫升的溫熱水,攪勻。

2. 攪勻後加入1到2匙的蜂蜜,拌勻備用即可。

黑糖風味抹茶牛奶:

1. 取出適量的抹茶粉(我喜歡抹茶味重一點,所以我大概加了三匙),倒入適量的熱水拌勻;拌勻後為了口感更好,我一般都會過塞一次到兩次後備用。

2. 首先先使用備好的黑糖水(醬)或是市售的黑糖醬舖一層薄薄的在杯底;如果是黑糖水的話可以多加一匙到兩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因為我使用的是玻璃杯,天冷了我也不打算加冰塊了!所以我選擇先加入鮮奶至杯子的1/2處。

4. 倒入步驟1過塞好的抹茶液

5. 舖上一層厚厚的黃豆粉,再淋上一些黑糖水(醬),完成。

▼黃豆粉沉澱了~~~

P.S. 我做的這個版本,抹茶味會稍微重一點,因為個人口味的關係,相對比較喜歡抹茶。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