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錄】超好吃的鴻鼎菓子曲奇餅來啦!酥脆香甜不膩口,就是這麼厲害!

1 / 1

最近小赫媽媽聽說她的故鄉台中有一間鴻鼎菓子的曲奇餅很好吃,小赫媽媽充滿好奇的訂了兩盒回來~https://pse.is/392wzc

因為小赫爸爸特別喜歡莓果口味的食物,小赫媽媽則是鍾情於可可口味,因此這次是選了莓果派對曲奇餅(剛剛上市的新口味!)與繽紛三色曲奇餅(經典原味/海鹽咖啡/黑巧克力),如果是一般般的甜點,小赫爸爸吃過也就忘了,畢竟不過鴻鼎菓子的曲奇餅卻讓小赫爸爸吃完之後發出驚呼「曲奇餅能做成這樣?也太好吃了吧!?」,還堅持要給它介紹一下,到底哪邊這麼厲害呢?讓小赫爸爸跟大家娓娓道來~

首先,拿到手當然是先看看外觀,鴻鼎菓子的曲奇餅包裝,是以台灣黑熊為主題去設計的,身為一個土生土長、愛台灣的台灣人,看到這個設計小赫爸爸給十分,保留本土元素,卻不失設計的質感,送禮自用兩相宜,非常不錯。

但剛打開鐵盒的第一眼,小赫爸爸心中立馬浮現香港某知名奶油曲奇餅,心中突然出現一絲牴觸,原因很簡單因為太膩,小赫爸爸平常雖然沒有特別愛吃甜點,但是對甜點還是頗挑的,被大家拱上天的奶油曲奇還是有吃過,第一口下去,真的是很驚人的香濃,可是第二口下去就開始膩了,因此被列為不考慮二次購買的甜點種類之一,但秉持著吃過才能評斷的堅持,小赫爸爸跨出了第一步!

不得不說,鴻鼎菓子這曲奇餅,真是太可怕的好吃!

香味適中,濃不膩口

這八個字就是小赫爸爸對這兩款曲奇餅(莓果派對、繽紛三色)香氣的評價,它不像過往常吃的到一些曲奇餅,過於著重在懾人的香濃,反而是適當的奶香,搭配上天然食材的自然香氣烘托,整體的口味非常高雅,香而不膩。

莓果派對絕對是小赫爸爸最愛的口味,沒有之一,對其評價為「清新酸甜,如沐春風」,小赫爸爸愛吃莓果類的各種食品,所以口味上當然是非常挑剔,香氣濃郁滿溢鼻腔的香精食品?OUT!甜蜜濃郁、酸味帶勁的化工食品?OUT!只有用天然食材帶出的清香與酸甜,那才是真正的極品!而鴻鼎菓子這莓果派對曲奇餅,一口咬下後說是如沐春風,一點也不誇張。真正讓小赫爸爸最喜歡的,不僅是莓果派對展現出的天然草莓香氣,其對於甜與酸調和的掌控更是堪稱完美,好的甜度,能讓人感到開心愉悅;好的酸度,能讓人感到清新舒爽,而莓果派對曲奇餅兩者兼具,入口後猶如直面大自然,連鼻腔內都充斥著舒服的香甜,緊接著餘韻中的微酸,勾動著蠢蠢欲動的食慾,手不由自主地一口接一口,本能推進著意識進食,人稱終極美食的無我境界,要不是小赫媽媽的制止,大概一打開就被小赫爸爸吃完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原味著實堪稱經典,畢竟原味就是最考驗真功夫的地方,一餅入口,滿滿的奶香毫不保留的釋放出來,而後的餘韻中還有一點甘甜,即使吞下後口中仍留著令人舒服的香氣,完全沒有其他乾那種膩歪了的噁心感。

黑巧克力則是讓小赫媽媽回味無窮,採用了法芙娜可可粉融入曲奇餅中,可可的香氣完整保留在曲奇餅中,一入口就一馬當先的衝出濃郁的可可香,味覺受到強大的衝擊後,緊隨而來的是溫潤的奶香包覆著味蕾,帶出了完美的餘韻,讓人一口接一口不停歇,完全不是問題。

海鹽咖啡是讓小赫爸爸第二驚豔的,說真的咖啡口味的產品並不少見,但僅少數的產品能夠把咖啡的香濃完整呈現卻又不失其天然的氣味,用人話來翻譯就是「那些用咖啡香精調出來的產品也好意思拿出來賣,味道有夠噁心。」,但這款海鹽咖啡曲奇餅恬淡的香氣令人驚奇,高海拔阿拉比卡黃金咖啡豆其風味完整入餅,加上微量的海鹽將其風味再次昇華,芬芳不膩口,即使是咖啡重度成癮者,想必也會對他愛不釋手!

鴻鼎菓子的真材實料讓小赫爸爸佩服,只有大量使用自然的食材散發出來的香氣才能這麼舒服,如果是使用了香精去調整,那味道會很尖銳,肯定香到嚇死人。

酥脆入口,綿密入喉

口感絕對是餅乾類甜點很重要的一點,鴻鼎菓子的曲奇餅第一口咬下的酥脆,咖啦一聲的感覺,就是吃餅乾的爽,隨著咀嚼不斷的化開餅乾內部,而後帶出的綿密又給了曲奇餅第二層的口感,彷彿美味的精華不斷從口中散出,小赫爸爸非常喜歡這種口感,酥脆的咬下後,稍加咀嚼就轉為像含住糖果一般,慢慢的把餅乾內綿密的精華化開,一點一點感受曲奇餅的美味,最後趁著口中餘韻猶存,再來一口手沖茶,這才是享受!這才是人生!真的非常舒爽~

秉持著對鴻鼎菓子曲奇餅的認可,小赫爸爸也讓小赫吃了不少,小赫想當然的非常喜愛,吃了第一個就笑開懷,連續吃了不少個,還差點吃不下晚餐,小赫爸爸也因此被小赫媽媽削了一頓…所以說太好吃的餅乾也不能買太多,不然小朋友狂喜之餘,爸爸就等著被媽媽海揍一頓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店家資訊:∥鴻鼎菓子∥

☎️ 電話:(04)2513-1188

📍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624號

📅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9:00~19:50 / 週日9:00~16:50

想吃曲奇餅不用特地跑到台中,可透過線上宅配送到府

🛍 購買連結:https://pse.is/392wzc

============

歡迎到以下地方找尋小赫媽媽一家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ehelife/

👨‍👩‍👧‍👦痞客邦:https://hehemom.pixnet.net/blog

👨‍👩‍👧‍👦Instagram:hehemom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