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快飲茶-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1 / 6

港式飲茶實在不是尋常的,我鍾意港式飲茶!

港式飲茶最早是從廣州傳入香港的飲食文化,可以粗分為茶樓與茶餐廳兩類,茶樓賣些點心與飲品,茶餐廳則多了飯食麵食可用。在香港,茶產廳是日常的生活情景,早上能喫早茶,晚上能食粵菜,煲飯抑或三明治,撈麵或是菠蘿油,中西合併,變化豐富,三餐無憂。上班族、房屋仲介、退休人士、各式的人都會出現在餐廳裡,喜歡甜的,喜歡鹹的,在餐廳裡都能找到合胃口的。從廣州早茶文化裡,點心界就有四大天王和八大金剛之稱,蝦餃、燒賣、蛋撻、腸粉、糯米雞、蛋散......多不勝數,經過時光流轉,地域延變,許多品項至今還是香港茶樓裡熱賣的點心。彈牙的腸粉薄皮,多汁的燒賣鮮肉餡,香軟可口的糯米雞,無一不讓人垂涎三尺,念念不忘。

而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是在台灣能吃得到的連鎖港式飲茶店,店鋪整理得窗明几淨,服務人員訓練得有禮又不失迅速,又已連續多年獲得米其林美食評鑑一星級的殊榮,所以生意一直很旺,人潮絡繹不絕。興許是這原因吧,與香港的茶餐廳不同,少了服務員推車在每桌旁周旋,吆喝招呼著每個客人的茶點。但它引入了掃碼點餐系統,客人既不用著急點餐,後廚也能很高效率地完成餐點,兼顧了港點的美味和現代人生活的節奏,頗有與時俱進的味道,很是成功。

我與好友二人看著琳琅滿目的菜單,忍不住饞,樣樣都想試一些,最終點了一大桌子菜。愛吃米飯的我,一道臘腸北菇雞飯是必須的,臘腸鹹味突出口感紮實最為顯著,是為前味,富有香氣的醬油、蒜苗與醃製得當的雞肉則像是中味,而滑軟米粒的香熱口感則是後味。味覺有高有低,一道臘腸北菇雞飯即便單吃也不覺無趣。而蝦餃是我與好友都愛的,外皮晶瑩剔透,看起來吹彈可破,蝦餡紅白相間其中若隱若現,加之竹蒸籠開啟那一剎那的水氣蒸騰,讓人目不轉睛食慾大開。好吃的蝦餃定是要感受它的脆口、爽滑與鮮香,於是港式飲茶裡我們老是常點這些,百吃不厭。

添好運餐廳裡幾乎桌桌都點的招牌菜—叉燒酥更是讓人回味無窮。初見它上菜時,那似拳頭大小的黃色圓球有些突兀,比一般糕點大,但卻不是麵包一類的食物。一盤三入,齊齊整整地擺置在白盤上,圓滾滾的飽鼓鼓的,看起來格外討喜。然而一口咬下後,麵粉香、肉餡香亨然飄出,內餡香氣甚濃,可肉質不肥不膩,還特別爽口。當富含空氣感的鬆軟外皮化成了口中甜味與桌上碎屑,此時才意識到這真是酥皮類的點心吶!

港式飲茶實在不是尋常的,考量維持勻稱體型而節制叉燒的我,在這一頓飯的時間裡,不知不覺地也就一口接著一口,三個叉燒酥看似還不夠,點心嚐的花樣看似還不夠,與好友歡快暢談的時間看似也還不夠。邁出門口,我和朋友約定道下次我們再一同嚐嚐別的點心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