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一隅的暖食風景|台中西區_職人咖哩 別嗆大叔

1 / 9

我是想跟全世界的美食談戀愛的S小姐,聽起來有點貪吃,有點貪心;但,我確實是真心愛著所有美食的。

在友人M的帶領下,終於吃到台中傳統市場-模範市場的低調人氣美食啦!隱身在市場裡,結合唱片行和咖哩的小型餐館,有著有趣、讓人印象深刻的特色店名,叫作「別嗆大叔」!無法訂位,但可以在下午五點半時前來登記候位,登記完記得別走太遠,耐心等待電話通知。

吧檯座位區的另一頭有一間小巧的唱片行,裡頭除了座席區,還有整面的唱片牆,許多是老闆的收藏,也有可以對外販售的專輯;在已逐漸走到數位音樂的此刻,看了格外想念常常購買實體專輯的年代,以及在唱片行參加簽唱會、追星的回憶,還記得年輕的時候都是去玫瑰唱片排隊呢!「別嗆大叔」的老闆,以前曾是玫瑰唱片的店長,唱片行結束後,因為希望唱片行的生命能以不同形式繼續延續下去,而誕生了這間店!無論候位、用餐都有好聽的音樂陪伴,對愛音樂又愛美食的我來說,實在是一大享受。

點餐時會拿到一張CD專輯,封面是瀟灑的音樂魂大叔,打開來一看是這家店的菜單,歌名是餐點名稱,而歌曲長度則是餐點價錢,非常有創意。販售的品項是各種口味的咖哩和拌飯,像是愛我別走/牛咖哩、忘記你我做不到/豬咖哩、晚安台灣/雞咖哩、突然好想你/雞拌飯、無與倫比的美麗/牛拌飯、巴黎草莓/豬拌飯,另外也有純粹的咖喱飯等......單價落在100元~230元之間,小菜、飲品對應的歌名也很特別;賞味期限/泡菜、愛情釀的酒/啤酒、爺爺泡的茶/紅茶、奶茶、忘情水/可樂、雪碧。

我和友人分別點了豬咖哩和雞咖哩;白飯上覆蓋著像裙擺的滑蛋,咖哩是濃厚系的,有些甜味。將白飯連同滑蛋、咖哩一口舀起送進嘴裡,只有大滿足三個字可以形容。豬排炸得很好吃,外酥、內軟嫩,且麵衣非常薄,雖然不是厚切型豬排,但吃起來完全沒有乾柴感。雞咖哩使用的是唐揚雞,外皮酥脆度剛好、肉嫩而多汁,覺得要再單點一份來吃才更過癮。

好好吃飯,才能好好去愛;跳脫慣性,換條不常走的路,轉個彎,也許就能看見意外的美景,那些隱身在巷弄、市場的美食也正在某個角落等著你呢!

同場加映_高雄鹽埕市場美食: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food/669427

同場加映_高雄苓雅市場美食: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food/81061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市場一巷10號

電話:(04)2301-1625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730-2230

店家粉絲頁:別嗆大叔

歡迎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