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特色小吃(2) 基隆人的早餐

1 / 3

不管現在新式的早餐有多少種, 基隆人喜歡排隊的早餐還是那些炭燒三明治+咖啡牛乳,蔥油餅+餛飩湯都是!

想吃蔥油餅的今天,先找一下蔥油餅吧!

蔥油餅有非常多種,基隆人早餐吃的是這種直徑不到10公分,先煎過再烤過的蔥油餅!這種特別的做法讓蔥油餅特別香也特別脆。外酥內潤,蔥味十足,吃一口皮脆到就可能會掉下來。好吃到讓人一陣子沒吃時就想去排一下隊。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派系的蔥油餅是老上海弄堂裡的經典美食,但要在上海吃到似乎也必須要認真找才找得到。包含搭配蔥油餅一起吃的餛飩湯也是上海派系早餐。難怪在上海時,吃到同事買的蔥油餅特別解鄉愁(怪怪的!)

最有名的蔥油餅早餐店莫過於在中正公園的周家豆漿店,但排隊排到讓人厭世的時候,可以轉去有基隆人祕密廚房的舊遠東戲院附近的今日蔥油餅。一樣好吃。

蔥油餅推薦店

1. 周家豆漿店---排隊很長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信二路309號

2. 今日蔥油餅---一樣好吃基隆市忠三路57號

#基隆生活#基隆#基隆早餐#基隆蔥油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