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1


減重減脂似乎已成為每個女人的天職,周遭的女性朋友都能說出3~5種曾經用過的減重方法,有效的沒效的一試再試,大家充分發揮神農嚐百草的職人精神。近年來經濟的改善及人口老化等問題,少食配合運動的瘦身方式開始蔚成風潮,減重已不再只是女人的斤斤計較,男性也越來越重視自己的身材和體態,真是一個很好的社會現象J。

保持精瘦絕對比吃得臃腫來的好,也許有人會挑戰我的身材管理方式,我是從健康、從美學、從人際關係的角度和自己累積多年的經驗所得到的。透過計畫性、運用經過科學和人體實驗證明的減重方式,加上最重要的強迫性執行,大約七成的人都可達到自己理想的體重,做不到的大多是無法有效地照表操課認真執行。

不約而同的,日本和美國的大學教授都曾經用老鼠做<少食與免疫力關連性>的實驗,結果發現利用少食或控制卡路里的方式,實驗老鼠的免疫力提升且壽命延長一倍,如果繼續加上脂肪量攝取的減少,老鼠的壽命可延長達三倍。後續學術界衍生出的研究報告指出:「少食除了可以讓頭腦清晰、記憶力和體力不易衰退外,採取少食的人也較不易罹患腦中風、心肌梗塞等疾病」。

以前沒有減脂的概念也沒有養成運動的好習慣,心情總是隨著體重數字七上八下,超標時就節食吃減肥藥(真是要命M),變瘦後就開心地暴飲暴食。過了40後,因為希望穿上合身套裝、因為想留住青春美麗、因為要保持健康防止骨質疏鬆,我開始參加爬山活動、做瑜珈、跑步、去年開始打拳擊跟著兒們作重訓。

現在我會注意卡路里的攝取、盡量少食、不吃肉、多蔬食、戒除含糖飲料、盡量不碰油炸物、我偶爾做間歇性斷食保養腸胃……(現在最大目標是減少攝取我的最愛甜食),有人會說這樣的人生還有甚麼樂趣呢 ? 現在我就是要告訴你,我的生活品質很好、很有規律,不只是身體時常保持輕盈(體重上下控制在2~3公斤內),生理和心理都維持在良好的狀態(機器測量維持在40歲左右J)。

我們的身體、器官、外表和體力都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老化變得衰弱,如果不能即時保養更會有病痛的產生。如果期待以後有個健康活動自如的退休生活,不管你現在是處於那個人生階段,請你每天跟我一起這樣做:

  1. 早上起床前先按摩腹部1分鐘;起床後作5分鐘瑜珈伸展運動 (不要馬上滑手機)。
  2. 自己做飯帶便當,請少油少鹽,多吃五穀和蔬菜。
  3. 每餐減少一半的飯量、遠離含添加物食品,如果可以執行無肉飲食生活會更好。
  4. 請戒除吃消夜的習慣,讓你的腸胃有充分的休息時間。
  5.  Google search或請問健身教練如何增加肌肉量,尤其是增加下半身的肌肉量減少跌倒的機率。
  6. 一個禮拜享受一次泡澡樂趣,同時幫全身去角質,讓皮膚做深呼吸。
  7. 每天洗完澡後裸體照鏡子,好好欣賞自己的身體 (保證你隔天會減少飲食)。
  8. 能走樓梯就不要搭電梯(6F->7F->8F,偶爾走上12F也是很好的)。
  9. 一定要每天找時間運動,保持好的新陳代謝(邊看電視邊做深蹲、側蚌和下犬式拉筋)。
  10. 體重保持在上下2~3公斤內的範圍,讓你可以輕鬆地運用控制飲食達成理想體重。

朋友們常說我有個小鳥胃食量像隻貓,其實精確地說我就是每一餐盡量少食,我發現少食讓我有較好的消化能力,也改善胃脹氣的困擾。少食是可以經由刻意的練習變成習慣,如同無肉生活一樣,當我開始計畫並且強迫自己徹底執行,我的飲食和生活就改變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少食不一定適合每個人,有些朋友可能因為家庭、工作或身體狀況,無法每天運用少食的飲食方式;有些朋友每天正常的飲食並配合足夠的運動量,他們一樣保持年輕、擁有好的體態和體能。

試著刻意每餐少食,創造輕盈、輕鬆、更健康的生活。

# 減脂 # 減重 #少食 #身體健康 #運動 #重訓 #輕盈 #纖體 #身材曼妙 #模特兒 # 輕食 #小黛超乎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