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瓜滷味”

1 / 9

Diary ’ ⁴⁰
-
前兩週北上參加綠色和平的課程,剛好媽媽也因為工作要到台北一趟、爸爸及妹妹們也都有空,所以就久違的全家人一起出遊囉🚙

最近摸索出Procreate的一些小技巧,以往覺得很侷限的部分現在好像有慢慢抓到訣竅了!

這次是復古暈染的感覺,因為店面有很多可愛的小細節所以這次跟食物一併出現在畫面上(我個人最滿意的是倚在攤位旁的廣告看板,有點糊糊的但蠻可愛)

不過在畫面的排列上總覺得有哪邊怪怪的,可能要再多練習😅
-
#感謝島瓜邀約體驗🙌

《島瓜》這個店名我實在愛死,是可愛又好記的台語諧音,一唸出來就會心一笑🤣
而且字也選得蠻好很日式,跟島瓜門市的風格很搭~
週日回台中前去了一趟板橋火車站B1的島瓜門市,整體乾淨明亮、有種日式關東煮小店的感覺,除了外帶也有內用的位子哦!店面沒有很大所以位子不多,但也不至於擁擠。

島瓜的豬肉是使用台灣豬🇹🇼
這點對我來說太加分啦!(最近美豬議題鬧得沸沸揚揚,我個人還是只能接受台灣豬😭

我選了島瓜的必點豆干、豬耳朵、毛豆,以及比較少在滷味攤可以看到的燙青菜(好像鹹水雞比較會有),其中蓮藕最讓我驚豔口感很脆有點像筍子~燙青菜有很多調味可選,最後選了雞高湯,不過感覺味道有點不太夠所以又加了辣油😅(也可能我吃比較重口味啦)

另外店家還推薦古早味芋頭粥,看似清淡平凡,沒想到味道超豐富,芋頭、油蔥與香菇的味道會在一入口時爆發,尾韻是大骨高湯的鹹香,整碗粥屬於濃稠的粥體、高湯精華都有熬進去收乾!我很愛吃粥,這道我本來沒有特別期待想說應該就是想像中那樣,結果吃一口嚇死馬上要全家人吃看看(大家也都滿喜歡、大妹尤其給予一個戲劇性的驚呼XD)

外帶的話如果能吃一點辣推薦一定要加店裡的椒麻辣油!
島瓜的辣油屬於香、麻帶點微辣,覺得豬耳朵搭配辣油整個層次大提升越吃越涮嘴。我本身是不太能吃辣,但喜歡花椒那種香麻的感覺,這個辣油的辣度對我來說很剛好;我爸媽很愛吃辣幾乎什麼都要加辣,這個辣油雖然辣度不高但因為夠麻所以他們也很愛。


#島瓜滷味 #板橋車站 #車站美食 #新北美食 #台灣美食 #台灣 #滷味 #豆干 #taiwan #newtaipeicity #procreate #foodillustrati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