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區 :: 李克承博士故居 a-moom|古蹟內極致鬆軟的山形吐司,老宅咖啡廳別有一番風味!

1 / 9

-

::: 李克承博士故居 a-moom :::

■ 新竹市北區勝利路199號
■ 09:00–17:00(週一公休)
■ 不開放訂位,無特殊用餐時間限制
■ 低消一杯飲料/人,不收取服務費

-

・原味拿鐵 $140
・檸夏之花 $180
・有機果粒茶 $160
・沁心雙色柚 $180
.季節水果三明治 $160
・可愛100%山形吐司 $180

我們原本要去 #階段甜點 ,但連假午後一位難求,幸運在這找到容身之處(?)。

必須說,原本看到大家對這裡的一致好評,又或是看到菜單上餐食僅有吐司類品項,都沒有太大的期待,但也許是因為這樣,讓我們在吃到吐司的當下,都忍不住驚呼怎麼這麼好吃。

山形吐司可以選擇兩種口味,我們選了草莓乳酪和堅果毛豆泥,這裡的乳酪相當綿密,奶香濃郁,內餡還夾入新鮮草莓將和鮮奶油,口感層次多元,更別提吐司體的鬆軟再大大加分!堅果毛豆泥口感豐富,淡淡的香氣和滑順的口感,都讓我們一致推崇,真的好好吃呀!

另外,水果三明治很有日本的感覺,裡頭的鮮奶油絲毫不膩口,反而滑順香甜,去邊吐司夾入香蕉、奇異果與柑橘,雖然滿是鮮奶油,卻讓我們一口接著一口吃下!

飲品的話,特別推薦氣泡飲,像是檸夏之花、沁心雙色柚,前者選用黃檸檬搭配些許鳳梨汁,再加入少許的鹽之花,又或是後者滿滿的葡萄柚果粒和淡雅香氣的花草搭配,氣泡水的強勁口感,在別處都是較少見的,我們很喜歡呀。

-

國慶連假和家人去了趟新竹,事前做功課時發現有好多可愛的店家,實際走訪一趟也覺得非常喜歡,和以前無聊、沒什麼地方可去的印象相去甚遠,這次拜 #台灣設計展 所賜,才有機會好好體驗新竹的美。

李克承博士故居屬於市定古蹟,為了紀念新竹第一位醫學博士得名,近年來,市府經過裝修、招標並轉由民間經營,而後轉型為咖啡廳,也就成了如今我們所能見到的樣貌。

屋身為日本傳統和式建築,佔地挺大,就在新竹大遠百旁的小巷弄內,鬧中取靜的環境,非常清幽。入內需要脫鞋,裡頭是榻榻米地板,空間寬闊,也保有舊式的模樣,家人直呼格局就像以前他們居住的空間!

環境稍微嘈雜是美中不足之處,但瑕不掩瑜,相當親切的店員、好吃到讓我們驚豔的餐點,無疑為我們這趟簡短的新竹一日遊劃下完美的句點,以後想必我們會更常來走走了!

-
#QA食間 #QAfoodies #QA新竹食間 #QA咖啡廳食間 #QA早午餐食間
-
#李克承博士故居#新竹美食#北區美食#新竹市美食
#foodstagram#instafood#taiwanfood#新竹景點
#taipeifood#taiwanfoodie#popyummy#yummyday
#台灣美食#相機食先#新竹咖啡廳#新竹下午茶#台湾
#新竹甜點#新竹小吃#新竹早午餐#老宅咖啡廳#老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