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聚會、姐妹淘喝一杯的中式精品餐酒館-Royal Joying Sioree玖尹(上篇)

1 / 6

Anytime, any moment, any important day, 來到玖尹,enjoy你所需要的everything 。

座落於南京松江站伊通公園旁的網美風中餐聽《玖尹》二字取自其英文店名「Royal Joying Soirée」諧音,也代表著身兼老爺集團董事的顏瓊姿女士希望提供消費者一個擁有頂級服務,任何時刻都可與親朋好友共享美好時光、用餐談心舒適空間的成立初衷。

在綠意盎然的寧靜公園旁,《玖尹》整棟樓面以褐金色拼接牆面包覆,雖略為突兀,但不失大氣並擁有顯眼卻低調奢華的氛圍。由種滿植栽環繞大片的餐廳落地窗望進,可以看到店內精緻細膩又摩登的裝潢。空間融合了港澳殖民風格,以簡潔線條結合雕花設計,呈現中西合壁的調性,第一次經過時,可以清楚看到採光極佳、色系粉嫩,寬敞明亮的一樓用餐區,還以為是什麼網美輕食咖啡館…。推門進入後,發現居然是間港點粵式餐廳!

除了中午及晚餐時段,基本上店內也真的可以當作咖啡店,而店內座位大都貼心有插座,滿足行動辦公族的在作業上的3C充電需求;對我來說以$399+10%的低銷,點杯咖啡、茶飲,搭配精巧美味的小港點,換到的是美好的工作空間、愉悅的心情,何樂而不為?更何況,店內白天即供應酒飲,調酒、葡萄酒,還是更烈更有勁的品項,都可現場跟店員洽詢。本人就很喜歡邊使用電腦進行文書工作時,搭上一杯清爽的白葡萄酒,就像Netflix最新影集《Emily in Paris》中,法國人中午就來上一杯,調適一下工作中的焦慮感。

而提到點心則不能不推我的港點心頭好-招牌手剝蝦餃皇~~~~晶瑩剔透又帶些嚼勁的餃皮內,包有一整隻大蝦(應該是一般蝦球使用的大小),據說是每日現流配送,因為新鮮,所以吃起來脆彈沒有粉粉的口感。而每顆蝦餃上又以金箔點綴,少了平淡、多了小當家出菜閃光的浮誇感(所以才叫蝦餃皇?)。

此外,會爆漿的鵝肝黑豚小籠包也很值得一試唷!請注意,一定要先把皮咬破,就著調羹(湯匙),先慢慢吸完湯汁,再吃小籠包,才不會被爆出來的湯汁噴到喔。友人就曾經豪邁大口咬下,結果全臉加頭髮被濺得亂七八糟,後來又拿了一顆戳破實測,一顆小籠包的湯汁約為一個調羹再多一點點喔。

除了夢幻粉嫩的一樓用餐空間,結合酒吧的B1更有截然不同的氛圍;一樣的紫、綠色調,但以深色系結合鏡面、絨布和大理石材,應用光影相映,讓地下樓層減少壓迫感,再添如《大亨小傳》電影場景,帶有隱密性的復古雍容之美。至於B1的詳細介紹,就等下篇再聊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