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最在地美食--起司創意的人》

1 / 8

      它,很不一樣!我總這麼推薦要來花蓮玩的朋友:「沒吃到這家起司蛋糕,等於沒來過花蓮。」這句話絕不是誇飾,確切僅在花蓮才有的甜點美食,即使是在地花蓮也鮮少人發掘的天地。

      原本它只是一家大學生知曉的店。店面不大,可能路過千百次都會錯過的神秘。回想第一次像誤闖桃花源,無任何目的走進;幾張小桌椅,典雅的牆壁色調縈繞眼前所羅列的蛋糕櫃,ㄧ旁有塊小黑板,寫著:巧克力、柳橙、香蕉、芝麻、蔓越莓、草莓、藍莓、檸檬、抹茶、芋頭、南瓜、蘋果肉桂、牛肉、薰衣草⋯⋯百種口味。

      琳琅滿目的蛋糕宛如身在童話裡的故事:哇!這口味也有!彷彿愛麗絲夢遊仙境,驚喜人生旅途中的萬變,似夢,卻真實於嘴畔嘻戲著味蕾。假如太魯閣是鬼斧神工的大自然之美,那《起司創意蛋糕》便是精雕細琢的藝術品。

      除了一般形狀蛋糕外,爾後又推出與當季水果結合的《起司蛋糕水果塔》,例如:迎接春天到來的《起司草莓塔》,擺在眼前,猶如大地臨風般自然地吹徐著心靈,像少女或童年記憶中,容易因為一點小事歡欣,因為一點簡單的微風而轉圈鼓舞,我們卻在成長過程中不知不覺淡忘了曾經的輕盈;但它,一塊小蛋糕,總能一口接一口喚起每個人迷失多年的喜悅。

       每一塊蛋糕都有他們的故事。有熱戀的情侶,一同到店裡吃蛋糕,兩個人一塊,一壺茶,一個下午,談情,那些愛被緩緩放入口,深信彼此回憶有這麼一段難忘。後來不知什麼原因分手了,她失落坐在角落,蛋糕獨自吃完,靜靜地掉淚,幾個週末下來,蛋糕吃不膩,卻乏了自己的單薄。他在當兵,時間稀釋那些爭吵,他想要挽回她,那樣的渾沌情緒,心衷有股直覺:去吃塊蛋糕讓自己沈澱。但這不是連續劇或小說,不會那麼巧她剛好也來了。可是阿姨認得他們,偷偷告訴他,她曾來過幾次。他立刻寄了一盒蛋糕,僅有她愛的口味。四種:薰衣草、藍莓、巧克力、檸檬——「依然愛你」一張小紙貼在紙盒上。

      聽說她大口大口吃完,甚麼也不剩,蛋糕綿密如雪,熱淚融化了心。最終他挽回她。一塊蛋糕,並不特別起眼,卻因為一絲創意,使每個人都連結一段故事。一段,只在後山發生的美妙——起司創意的人。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xpert.cheese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230號

電話:03-835140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蓮美食 #花蓮甜點 #花蓮必吃 #起司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