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板前屋炭烤鰻魚飯 》索妮.安啾的食神日記《 吃吃喝喝 》

1 / 3
鰻魚的營養價值非常高,維生素A皆高於豬肉、牛肉和一般魚類;維生素E維生素B1DHAEPA也很豐富;另外鰻魚還含有大量的鈣質膠原蛋白,各個年齡層都非常適合食用。

白燒鰻魚飯

白燒的過程比較純粹,只有添加一種調味料「鹽」,千萬不要小看,因為這可是以玫瑰鹽加上新鮮干貝後在鍋內烘炒過的,也是店家自豪白燒鰻魚甘甜不死鹹的秘訣。

蒲燒鰻魚飯

蒲燒醬製作就更是煞費苦心了!首先將鰻魚骨取出後將之風乾,待風乾後再去烤,等魚骨烤出香氣之後加入清酒熬製(至少五、六個小時),之後依序加入醬油和麥牙糖,調味之後還必須熬煮十多個小時,光是蒲燒醬料的工序基本上最少需要20個小時才能完成,若碰上寒冷的季節,有時還必須花上兩天的時間在熬製醬汁上,真是耗時又費工。

餐廳成立之初以燒烤為主,大約在五年前才開始將主軸放在鰻魚飯。

如果同時點這兩種來吃時,建議先吃白燒再吃蒲燒;白燒散發著炭烤的焦香氣,因為只有些許薄鹽,所以口感上相對清爽,很適合注重養生的老人家和小朋友;而蒲燒的醬汁在炭火上焦化,口味的變化更為豐富,很適合搭配啤酒或沙瓦類的汽泡飲品。

白燒和蒲燒同樣的都是將鰻魚的刺挑的非常乾淨,口感也非常軟嫩。

鰻魚飯的配菜有附上軟嫩的玉子燒和醃漬薑片,附餐搭配的湯也沒在開玩笑的,不是一般的那種沒誠意的湯湯水水,而是熬得非常濃郁而且帶有魚肉的魚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鰻魚飯,燒烤也很厲害,不知道年輕師父們怎麼有辦法烤得那麼焦香,但口感卻是軟嫩多汁的,想必為了滿足各式挑嘴的吃客,一定也下足了不少功夫。

  • 醬油

熬製蒲燒醬所使用的醬油,是特別委託雲林醬油工廠以古法手工釀造,沒有防腐劑、不添加色素,講究天然與健康。

  • 鰻魚養殖

為了顧及鰻魚的品質,最後連鰻魚也乾脆自己養殖,除了免去鰻魚因季節性供應不足的困擾,提供品質穩定的新鮮鰻魚也是替消費者的健康把關。

想來這裡用餐建議最好事先訂位,因為生意很好時常客滿,不然臨時來可能要久候或白跑一趟。

深秋寒露乍寒又還暖的時節裡,櫟樹上的黃花被風吹得翩然落下,細緻的黃花堆曡成一團團美麗的風景,散落在行人漫步的街道上,空氣中綻放著爽朗的清香,伴隨著一點點的微寒,正是時候開啓這份秋之饗宴。

板前屋炭烤鰻魚飯

115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一段88號

0958 787 898

https://goo.gl/maps/VeQx1gvGw7pP9eme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