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那一年在韓國,下著雪|高雄苓雅區_油蔥酥暖南食堂

1 / 9

我是想跟全世界的美食談戀愛的S小姐,聽起來有點貪吃,有點貪心;但,我確實是真心愛著所有美食的。

曾經在三多商圈周邊展店的油蔥酥韓國烤肉村,歇業後,如今在苓雅市場重新開始,小巧而溫暖的店面,保留了在傳統市場裡原有的建築風貌,包含經絡推拿四個大字的招牌也還掛在柱子上,形成了某種衝突的美感。近年來,市場創新營運方式遍地開花,包含台中、台南,以及高雄等都有類似這樣的營業方式:以特色美食、在地餐飲、青年創業展店等,創造出傳統市場的新風景。

在朋友邀約下,我們來到位於自強三路傳統市場周邊,沿途滿滿的美食和小吃,還得耐得住誘惑,才得以走得到暖南食堂,另外也要靠點眼力跟方向感,最好認的市場入口位置是億大銀樓以及成功一路180巷的路標,店家也在此放置了關東旗,可以循著提示進入,進到市場後朝左看,便能找到。

小小的店面,約莫6~7個座位,像吧台一樣圍繞著,每個面向都能看見餐點料理的過程,我非常喜歡這樣的形式,甚至可以說是享受看廚師做菜的過程。已有些歷史的傳統市場,建築多以一樓半為主,非常特別,讓人印象深刻,喜歡老屋的我,也忍不住多看了幾眼,不小心看到出神。

用餐環境非常乾淨,檯面上有碗、杯子、筷子和湯匙等可以自由選用,都是韓式餐具,另外還有冰涼的茶飲可以取用。聽著店家播放的K-POP音樂,氣氛十足,並且有一種家常的自在感。

主食有便當與單點之分,便當是有白飯的,另外也可加起司。由於在此之前我們剛吃完甜點,於是選擇了沒有白飯的單點版,單點則是肉量較多。和朋友分別點了厚切五花豚、水梨醬燒牛、泡菜煎餅和泡菜一碟,餐點一上,先是驚呼,送進嘴裡更是頻頻點頭。

滷過的厚切五花豚,油亮亮的,一旁有生菜和豐盛的小菜,可以用生菜包著吃,肉質和味道都很好,一邊吃著泡菜、醃蘿蔔,令人大呼過癮;我的水梨醬燒牛也讓人非常驚艷,滿滿的醬燒牛五花非常入味,卻又清爽不膩,搭配滿滿的小菜,一口接一口也沒有負擔。泡菜煎餅厚度剛好,酥脆軟三種感受一次在口中展現,口感豐富,下次來還會再點!手工醃製泡菜也令人十分難忘。

坐在這裡吃著韓國料理,忽然想起那一年在韓國看過的風景、走過的路、吃過的美食。那時,下著雪,站在路邊攤的帳篷裡吃著熱呼呼的辣年糕,喝著燒酒,多麽想念。一場疫情,讓這些旅行的記憶變得更加珍貴。好好吃飯,才能好好去愛,愛每個當下的自己,珍惜每一個當下與當下的相遇,讓我們一起期待下一次的出國旅行吧!

同場加映_高雄鹽埕市場美食: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food/66942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場加映_台中模範市場美食: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food/833086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25號(苓雅市場內)

電話:0937-671621(建議可先電話訂位訂餐)

營業時間:11:00~13:30、17:30~21:00;每週日店休

店家粉絲頁:油蔥酥暖南食堂

歡迎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