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街頭 一幕理想的咖啡館畫面

1 / 8

Kiosk @ Taipei, Taiwan

一個開放的工作室

一座室內的公園

一幕形形色色的人生縮影

我理想的咖啡館畫面

台北的獨立咖啡館,密密麻麻,各種強調都有。我喜歡的是喝一種氛圍。幾次經過Kiosk,都有被它外觀的藍給吸引。因為總是沒有很順路,所以拖了很久後,才有了第一次的前來。那大概是半年前吧!後來,出國去工作了,直到最近回來,腦子浮現想去的台北咖啡館就出現了Kiosk,才又去了我的第二次。於是滿確認的,這是我喜歡的咖啡館調調。

沒有批評的意思,只是感受分享。有的咖啡館實在太強調這個那個的,搞得喝一杯咖啡都感覺壓力超大,真的要想想喝咖啡的目的是甚麼。譬如說,比賽冠軍好了,萬一得獎只是運氣? 個人觀點。

一家理想的咖啡館,應該是生活的一幕風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理想的咖啡館畫面}

進到Kiosk就一種感覺,是一家純純粹粹的咖啡館。以格局來看就是,coffee station跟客席區切分得很清楚,老闆就專業在右邊,客人就專心享受左大半的寬廣空間。座位區也是有巧心安排(我覺得),靠窗的當然很熱門。靠牆的座位區設計出戶外咖啡座的悠閒感,一個人也好,兩個人也好,都可以很好跟小圓桌相處,而且將人在咖啡館的時光直接排版成質感海報。中間的大桌子,更是帶出一種世界和平的和諧,大家各自佔據一方,自己做自己的事,自己喝著自己的咖啡,這不就是理想的咖啡館畫面?

我特別喜歡它的音樂,就是一種流暢下去,沒有猶豫地生活的想法。如果咖啡館像是人生,偶爾的重擊也是人生中必要的節拍。

{老闆 你家的咖啡好喝}

抬頭看menu黑板,我得了選擇困難症,這次就來個flat white,以及一杯肯亞手沖。然後約好的朋友來了,點了一杯摩卡。我問了老闆請問你們的espresso是偏甚麼樣的風味,老闆看起來有點酷,我以為我問錯話了。馬上自己接話說:是偏果香的嗎?接著老闆說話了:是巧克力。然後咖啡話題打開了,原來老闆是面酷心隨和。我實喝了一口,可可的味道濃郁,老闆說的店裡的espresso是混合了七種咖啡豆調出來的味道,是經典義式的咖啡館風味,深厚的風味,讓人有回到歐洲的錯覺。

獨立咖啡館除了咖啡風格可以自己選擇,咖啡的容器更是可以自由挑選,不是一個馬克杯用到底,那樣的咖啡館人生似乎有點無聊。

再來品嘗一下手沖的風味,肯亞的芳香從口腔中散發出來,讓喝的人一喝就笑了。又拉住老闆說:這咖啡真好喝。闆說:是咖啡豆好啦,我就沖個水。不死心又再問:那有賣咖啡豆嗎?闆說:客人都會問有沒有賣,我也想過擺個貨架來賣一下,我不是說你啦,但都沒買。老闆自己又笑了兩聲。然後補充說:如果真要買可以去XX買,我豆子跟它們拿的,很會烘!

我很喜歡這段對話,沒有太多修飾的詞彙,一杯好喝的咖啡就是這麼直接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家理想的咖啡館,出現在台北街頭,用著最自然的方式與這個城市一起呼吸。進來,就是點一杯喜愛的咖啡,咖啡師就是輕巧地做好它。人生沒有那麼複雜,停駐一下,喝杯咖啡,思考一下,晴天也好,雨天也好,都是理想的畫面。

#Kiosk #台北咖啡館 #咖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