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紅低GI食材!花椰菜粒食譜分享🧡

1 / 1
花椰菜粒取代米飯的吃法在低GI的飲食中紅了好一陣子,花椰菜粒除了低碳外,也具有纖維值、維生素B6、維生素C等營養。

花椰菜粒能自製嗎?

 

花椰菜粒當然可以自己製作。但光是清洗、切塊、打成細粒,加上擰水等程序,就值得當作修身養性的訓練,我個人是覺得煮飯已經夠辛苦了,不如就去超市冷凍櫃拿一包對自己友善一點也比較實在😅👇🏻👇🏻👇🏻

那麼,又該如何運用? 

 

運用的起手式第一招就是炒飯:

 

▪️鮭魚炒飯(花椰菜粒)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材料

鮭魚適量、蛋、花椰菜粒、調味料(我用鮮味炒手、黑胡椒)

 

作法

鮭魚骨肉皮分離後,皮與骨下鍋先微煎煎出油後,微煎鮭魚肉半熟取出。

 

放入花椰菜粒炒到6分乾,後打入蛋、放入半熟魚肉炒至8分乾後放入蔥微炒後裝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咖喱雞肉炒飯(花椰菜粒)🍛

 

 

材料

油、洋蔥、甜椒、雞肉、花椰菜粒、印度咖喱粉

 

作法

熱油後放入雞肉炒3分熟放入洋蔥、甜椒、花椰菜粒炒至6分乾後加入咖喱粉後炒至8分乾後即可裝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炒飯以外也可微波後搭配其他如燉菜等配料做變化,也是不錯的👇🏻

 

花椰菜粒吃起來的口感我認為與米飯很相近,只是如果認真咀嚼還是會有一些差異,但我認為這是一項相對澱粉對身體負擔較小的食材,口感也很好,我個人還蠻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