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 以及它的菜市場文青咖啡

1 / 7

晃遊菜市場

跟著婆婆媽媽去喝文青咖啡

衝突的關鍵字 咖啡是唯一共同語言

傳統菜市場裡的精品咖啡鋪

基隆仁愛市場 多好咖啡

基隆是個獨特的城市,山與海景都是分與秒的距離而已!其實已經沒那麼愛下雨了,還是習慣被稱為雨都;也不缺文化,卻被冠上文化沙漠汙名的基隆市。早期基隆是很時髦洋氣的城市,在商業港口還沒轉移到台北港時, 繁忙的船務為這個自然良港帶來許多異國風情,也有一條佈滿進口舶來品店的街道。因此咖啡文化進來得很早,喝咖啡早已是婆婆媽媽的日常生活。然而很久一段時間,基隆美其名是個復古的門市,其實是停滯不前的尷尬,沒有建設也被邊緣化。一直到近年有更多的宣傳及郵輪觀光的推動,才漸漸又回到人們的目光之中。

這一篇,先來聊聊基隆的新世代咖啡。

基隆人很愛泡咖啡館,走一圈市區就能理解。滿街的傳統老式咖啡館裡,慢慢迸出許多新生代咖啡店。最突兀的就是這家位在被各種小吃、挽臉、菜販環繞,多為婆婆媽媽聚集的傳統菜市場二樓。多好咖啡的出現,顯得格格不入又特別融合一起,那個畫面框住的是各種來往市場的人們,都輕鬆地定格在這清新的咖啡鋪裡。和諧的畫面吸引從遠處走來你,隨著聞到咖啡的香氣的指引,目光所及第一眼就能發現他的與眾不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別以為這個傳統市場裡沒有咖啡鋪,多得是一間間滿載婆婆媽媽熟客的咖啡鋪!這些熟客就愛來這裡點上一杯虹吸咖啡聊聊我的兒子女兒,還有我的孫子老爺子!多好咖啡以著清新的氣質勇闖菜市場,賣的是均價略高一點的精品咖啡,但神奇的是,價格並沒有隔閡,婆婆媽媽來了之後,帶了不太相信眼神她們的兒孫輩來喝市場咖啡,跟其他慕名而來的咖啡客一樣,留下一句如店名一樣的詞兒:多好!

異軍突起的多好咖啡,並不是只是夢想著開咖啡館的花瓶創業族,從選豆、烘豆、品牌、創新飲品都有自己的咖啡職人風格,年輕的老闆們溫柔地烹調著屬於這塊小空間的咖啡生活風情。多好的老闆說他們的理想很單純,希望一句「多好」這樣簡單的生活讚嘆詞,能為每一個人帶來些正能量。當來到他們的咖啡鋪上時,就能感受到那一份與多好等義的感受:

“眼神在跟你說:我很專注在沖你這一杯喔!

對話中散發著:我很想跟你分享咖啡的美妙!

去的時候記得選吧台的位置,先選自己喜愛的咖啡豆,因為會讓人訝異的是名如其實的咖啡命名及描述,一品嚐所有的描述詞彙全撲鼻而來!

多好,只要願意探尋,即使在不經意之處,都能開出芳香的奇花!

*部分照片來自多好咖啡FB

#基隆 #多好咖啡 #咖啡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