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美黑大方/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侯布雄法式茶點沙龍)

1 / 9

如果不是同學慶生續攤,我還真不知道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侯布雄法式茶點沙龍,簡稱侯布雄)是在BELLAVITA的三樓。倘若你想找一個交通便利、客人不多,然後整體氛圍覺得好像有點品味的地方和朋友一邊享用下午茶一邊聊心事講八卦,那不管你知不知道侯布雄,這裡應該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漂亮的小蛋糕永遠讓人覺得心曠神怡,就算不喜歡吃甜點,用看的也覺得開心。一行四人當天因為剛吃完午餐,所以就簡單點了四杯飲料(兩杯冰拿鐵、一杯熱美式跟一杯百香果仲夏冰茶)和「白桃烏龍茶」、「傾心」跟「血橙茉莉」三個小蛋糕。

如果味覺不是敏銳的人,那閉著眼睛吃可能會覺得這三個小蛋糕非常相近,主要原因大概跟慕斯類的口感都差不多是那樣有關。但小蛋糕向來除了口味之外,外觀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甚至是決定購買的關鍵因素;在不知道好不好吃的狀況下,好不好看至少是一目了然,眼見為憑。

紅豔的傾心外表相當討喜,但口味我倒是沒什麼特別的印象,依稀記得應該是酸甜的莓果滋味;而造型讓我想到日本かがみもち(鏡餅)的,則是茶香淡雅果香輕盈的白桃烏龍茶,對於那種會說「我喜歡這個甜點,因為它不會太甜」的朋友,這個應該會合胃口。三個小蛋糕唯一走浮誇造型的血橙茉莉,裡面的血橙慕斯完美示範了什麼叫做「甜點也能提神醒腦去油解膩」,喜歡柑橘屬酸香風味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它。

我喜歡侯布雄那種低調不張揚的風格,當天飲料與點心也是那種「說貴不貴至少我還吃得起」的小資價位;我不認為吃過一次就會驚為天人從此非侯布雄不吃,但最起碼感受一下現場的氛圍,也是種體驗。

#侯布雄 #甜點 #BELLAVITA #伊萊一直來 #伊萊一直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