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清街的不文青泰式料理🍛🍛🍛

1 / 3

今天是來了這麼多次的鳳山文清街,卻第一次吃的「制私泰式小販」。

手寫完餐點交給老闆後,就先行進去隔壁泰奶的內用座位等候餐點。

有機會再來寫隔壁泰奶的文章,但先說好喝!

先是一碗打拋豬送上來。哇靠,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那個太陽蛋一絕誒!

(不吃太陽蛋可以煎全熟,但記得要備註)

接著是綠咖喱。嗯...比預期中的還要再液狀一點,其他是雞肉、櫛瓜、跟豆子。

努力想要汲取綠咖喱的香氣,但旁邊的奶真的泰香,直接放棄,但薑黃飯反倒成功的敵過隔壁。

是用泰國長米,薑黃真的很香,拌的恰到好處,看過太淡的,也有太濃苦苦的,和(ㄏㄨㄛˋ)著綠咖喱,薑黃香氣存留在味蕾上的尾韻很溫和舒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本身喜歡吃辣,所以覺得這個辣度是剛剛好可以享受色香味的程度。飯和咖哩的份量算的恰好,最後一口吃完,兩者都不剩。

打拋豬是男友吃,就不做介紹了,不過嚐過的那一口,就足夠吸引我成為制私打拋豬狂粉,下次就是他了。

綠咖喱 💰95 /份,剛好的飽。

第二次是自己去,上了一整天班啥都沒吃餓得要命,腦袋突然閃過男友的那碗打拋豬,嗯!就是它了~

因為剛好是晚餐時段,所以沒有內用座位了,於是坐在門店前的小邊桌,順便欣賞老闆煎蛋的技術。

(莫名喜歡這籃蛋

過了一會兒。打拋豬好了!!!

一如往常的單邊太陽蛋覆蓋住整個飯,超爆香的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辣的味直接噴發,還記得驚豔我的那一口嗎,就是看起來很香辣厚重的感覺,但最衝擊味蕾的是清爽的檸檬香氣和酸度,是真的有被嚇到。

這次自己一碗,超爽!本身就蠻吃辣,稍微嗆辣,其中又帶點洋蔥甜味,史上吃過最對味的打拋豬~ 一樣也是用薑黃飯。重要的是,這是沒有番茄的打拋豬!!! 傳統的泰式是沒在跟你加番茄的啦~

 打拋豬 💰80 /份 ,香辣爽過癮。 

🕰  營業時間

星期一~星期六 12:00~20:30

星期日固定公休

📍 地址

高雄市鳳山區文清街124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