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 松鼠食堂🐿️Yokoneco

1 / 9

[ 🍴餐廳採預約制🍴]

☞︎酒蒸淡菜盤

馬祖空運的新鮮淡菜,調味十分簡單。蒜、百里香和白酒,只要簡單的調味便可除去海鮮的腥味並留下鮮甜,淡菜飽滿肥美,份量充足。宜取出淡菜後均勻裹上高湯食用。

☞︎椰香雞肉綠咖哩

南洋風味的咖哩,辛香料的搭配是最為令人感到期待的一環!馬蜂橙葉、香茅、青龍辣椒、芫荽、南薑等等,佐以各色新鮮時蔬。黃色的彩椒帶有微酸,茄子均勻被咖哩包覆,紅蘿蔔燉煮至軟嫩並且無難以忍受的土味,豆類吸附湯汁飽滿鮮甜。雞肉十分入味,驚喜的搭配了魚塊,份量極充足,同行友人第一次吃綠咖喱,十分喜歡。

☞︎板栗筍燒排骨

板栗鬆軟香甜,筍子多汁味美,大塊的滾刀切下豪邁的筍子,老薑、醬油、米酒⋯中式調味慢煨出看似家常但細膩的好味道,蘋婆是在夏季雨季前後上天的恩賜,在剝開一層又一層帶絨的艷紅果實和黑色的軟式鎧甲後,再去除帶橘的外膜,留下鵝黃鮮甜的果實,清新淡雅的鬆軟口感,帶有極微的苦韻和蘋婆特有的味道,是美好而少見的季節限定食材。味道濃厚的中式調味們經過煨煮後融合成十分平衡的味道。在食慾低落的夏日能享用這道味道鹹正恰好的家常餐點是種極大的幸福。

☞︎白葡萄卡士達茶弗
一層一層以卡士達和大方的水果堆疊而成。卡士達口味清淡緻密,葡萄香而帶微酸,有種特別的淡雅香氣,口感脆又多汁,蛋糕體味道也偏清淡,甜度不高,搭配上一層一層的水果和奶香混合食用或分開吃都各有不同風味。無花果、奇異果和葡萄搭在一起不管是色彩上或口味上都恰如夏日午後很快放晴的微雨,給炎熱的氣候一抹清涼,恰到平衡的感覺。如同夏日雨後的莫內花園,氤氳著不同的綠色色彩,還有點半透明的霧氣感,在水果的口味和視覺上選色和平衡都極佳。

☞︎麝香葡萄凝凍生乳酪
出乎意料的美好甜點,從凝凍到麝香葡萄的綴飾切片,在葡萄的不同樣貌間獲得了多層次的葡萄味道,第一次吃到同時能感受到清爽、濃烈和乳香的生乳酪。

☞︎白桃氣泡飲
新鮮白桃製作成果醬再進行調製的氣泡飲,口味十分地切合白桃,充滿了滿滿的白桃感,略甜。

☞︎紅紫蘇氣泡飲
紫蘇新鮮而帶有濃厚的芬芳,氣泡飲適合夏日消暑,略甜,且比白桃甜度高(主觀認定)

在飲品的選擇上是有些後悔的,針對菜餚可能無糖熱茶才能在餐盤和餐盤間希望重置味蕾感受的時候獲得良好的體驗。

在食材和水果的使用上大量使用不同類型品種堆疊,在緻密的風味中讓自然的差異帶出菜餚和甜點的層次感。

價格偏高,但不管是餐桌上的季節花卉,餐盤的設計、視覺、口味等等都是需要時間和測試的,後端無法被量化的成本或許成為了不少人覺得價格高昂的理由,但在主廚的眼中這是一件又一件經過測試和設計的作品,而不單單只是菜飯而已,個人覺得這樣的口味是值得的。

看似家常卻有著奇異的細緻口味和食材驚喜,值得一試的口袋名單🎵

覺得不夠理想的點或許是前菜和主餐上的順序有點混亂,主餐後才上了前菜(!?)但不太影響食用,只是有點困惑。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可以有自由取用白開水的地方,人手略不足,想要多喝點水但看到服務人員都忙著,有點不好意思打斷工作。

#restaurant #eat #eattaiwan #eattaiwanesefood #daily #dessert #taiwan #taipei #taichungfood #travel #taiwantravel #food #foodphotography #taichung
#eeeeeats #foodie #forkyeah #delish #臺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